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自己國家自己救!義大利淪歐洲最慘 精品業投入救災行列改生產口罩、防護衣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歐美各國近日更是連續每日狂增數千名確診個案,其中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目前已經累計確診6.3萬例,今(24)日死亡人數602例竟是連日來新低,顯見義大利災情嚴重。義大利確診病例數激增,讓醫療體系各項資源無法負擔,不過義大利卻是許多國際品牌發源地,因此近日知名精品Gucci、Prada、LVMH及Clarins都宣布加入抗疫行列,加入生產口罩、防護衣與乾洗手等防疫用品。

義大利是目前歐洲災情最慘重的國家,確診人數達到63,927例,僅次於中國81,171例,有專家認為,歐洲國家防疫機制啟動太慢,加上義大利是中國旅客最愛去的國家之一,自然容易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加上義大利人問候習慣互相親吻、擁抱,飛沫傳染風險極高,封城後的管理措施也非常鬆散,疫情加重後急增的病患,讓該地的醫療設備與資源不堪負荷。

如今當地疫情慘重,發源於此的精品品牌業績自然苦哈哈,但既然已經實施鎖國、沒有觀光客,義大利的精品名牌決定將旗下工廠投入生產醫療裝備的生產線,以幫助義大利的第一線醫療人員。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旗下擁有Gucci的法屬開雲集團表示,將義大利工廠投入生產口罩與防護衣工作,而後Prada和H&M也加入生產行列。

另外,Balenciaga和Yves Saint Laurent也將工廠投入生產防護衣與口罩,提供給疫情同樣很慘重的法國當地醫療機構,而LVMH與L’Oreal集團也將旗下香水公產加入防疫行列,改生產抗菌乾洗手等。時尚精品業因此次疫情業績銷量大幅下滑,如今將資源投入抗疫行列,也希望盡早控制疫情,讓國際經濟情勢回歸穩定。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最大物流亞馬遜宣布:禁義、法下單「非必要物資」

新時代防疫守門員!Google、微軟紛推「新冠病毒網站」 疫情消息替你一把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