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制規定電器「充電孔統一」 分析師預測Apple可能用這兩招避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盟強制規定電器「充電孔統一」 分析師預測Apple可能用這兩招避劫
歐盟強制規定電器「充電孔統一」 分析師預測Apple可能用這兩招避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減少電器線材的浪費,近日歐洲議會終於要求歐盟行政部門最遲要在今年7月推動行動裝置充電規格統一,包括手機、平板等裝置都要相同,雖然並沒有表示是統一成哪種規格,不過因為USB Type-C使用普及,將成為歐盟主要充電器標準,但這也讓唯一採用自家Lightning連接埠的Apple嚴重受到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歐洲議會通過這项法案,蘋果表示這樣一味地統一推格,不但會限縮業者的創新,更讓10億的用戶捨棄連接線,反而造成更嚴重的浪費,而非歐洲議會認為的每年5.1噸而已。

但歐洲議會的態度非常強硬,Apple勢必要作出應對,就有不少分析師認為,Apple並不會輕易地更改自家設計推出搭載USB Type-C接孔的iPhone,而是直接推出完全沒有連接埠的iPhone,直接避免掉所有有關規格統一的問題。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Apple除了整個裝置無線化外,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Apple並不會生產帶有USB-Type C孔洞的iPhone,而是讓充電器以及Lightning線USB Type-C化,

會有這樣的論述主要是因為,iPhone 11Pro隨盒附贈的18W充電線與過去所贈的5W充電線有所不同,除了充電速度比較快外,上面的連接埠也是USB Type-C孔。所以屆時很可能因為這個法案的推動,也會加速果粉們更會18W充電線,以提高使用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台商2百人傳最快今晚返台  指揮中心曝「隔離場所都準備好了」

「抗流感+愛滋藥物」加速武漢肺炎痊癒?  台灣若有重症醫師也考慮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