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採歐盟反壟斷法底線?Win10更新後可移除小畫家、記事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怕採歐盟反壟斷法底線?Win10更新後可移除小畫家、記事本
怕採歐盟反壟斷法底線?Win10更新後可移除小畫家、記事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Windows 10作為微軟最新一代作業系統,也是最終版本的微軟作業系統,微軟公司高層曾表示未來微軟不會再開發新系統,取而代之的是定期更新優化。近日微軟釋出的更新版Windows 10系統中,經測試後可以將原先預設的小畫家、記事本和小作家(WordPad)移除,將原先的綁定程式改為用戶可以自行選配。

Windows Latest報導中指出,在稍早釋出的Windows 10更新測試版本中,可以發現原先不可卸載的部分程式更改為可被刪除,其中三項經測試後可移除的功能就是熱門的小畫家、小作家與記事本,這三項程式過去是微軟系統中的基本配置程式,可以進行簡易的圖像編輯、文字編輯與便條功能,讓沒有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用戶也可以進行編輯,自1985年起就成為預裝程式。

前陣子歐盟監管機關對於企業營運的市場壟斷嚴格審查,微軟就因為在產品中裝有這些不可卸除的預裝程式遭控告違反市場壟斷,因此在Windows 10更新測試版中可以發現用戶能自行移除小畫家、小作家和記事本,在先前的更新中微軟也提供用戶可以自主卸除IE瀏覽器、小算盤和郵件,未來有機會讓用戶擁有更多彈性選擇空間。

雖然Windows 10作業系統從2017年就已經上線,但不少用戶卻覺得Windows 7更好用,其中一項原因是因為Windows 7相對來說非常穩定,許多人在工作上會更偏好使用Windows 7,Windows 10卻不時發生當機等問題,所以在今年微軟也宣布未來更新系統時不會在和第三方驅動程式一起,以免又引發用戶怨聲載道。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毒軟體爆資安漏洞?遭踢爆出售用戶數據 Avast緊急關閉子公司止血

歐盟高票通過「統一充電器」決議  Lightning線用戶面臨汰換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