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Windows 10安裝24年前IE 2.0竟可用 只是顯示的畫面卻笑壞網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扯!Windows 10安裝24年前IE 2.0竟可用 只是顯示的畫面卻笑壞網友
扯!Windows 10安裝24年前IE 2.0竟可用 只是顯示的畫面卻笑壞網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民眾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幾乎都選擇使用Chrome或FireFox作為預設瀏覽器,甚至內建的IE瀏覽器唯一一次被使用是為了下載其他瀏覽器,成了許多人的笑柄。不過若把24年前大家廣為使用的IE瀏覽器運行在現在的作業系統會發生什麼事呢?國外就有網友完成的個實驗。

Internet Explorer這款瀏覽器在24年前時被發明,雖然目前已經被停用,不過即便微軟一直鼓勵用戶們使用Microsoft Edge,但不代表IE瀏覽器已經不能再使用。國外就有網友在系統、軟體相容性相當高的Windows 10下載1995年發行的IE 2.0進行實測,沒想到還真的被他安裝完成,而且還成功運行。

但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的是,從網友的螢幕截圖可以發現,由於IE 2.0實在太過老舊,明顯功能不足,就連Google.com簡單的白色背景、圖示、搜尋欄都沒有辦法顯示出來,只能看到白底方框的紅叉、藍字程式碼以及全黑的背景。

不過這個實驗不得不讓人稱讚微軟,因為Windows 10的系統相容能力真的非常強。會這麼說的主因是該為實驗的網友在Windows 10測試系統上安裝IE 2.0版本,但完全不需要修改。即便微軟先前曾多次炫耀他們系統的兼容性,但大家還是對於能夠運行24年前所推出的Internet Explorer 2.0感到非常意外。

據悉,微軟將在下周正式淘汰Windows 7並鼓勵用戶改用Windows10。微軟就表示,Windows 7所建構的應用程序有99%都可以在Windows10上完美運行。如今網友們把IE 2.0安裝在Windows10上,恰好也驗證了系統相容的道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康科技再進化!智慧眼鏡效用大 淚水偵測糖尿病狀態台灣第一!5G遠距診療前瞻計畫正式啟動 

【區塊鏈】2019加密貨幣衍生品界最火熱的話題 – FTX Taipei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