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的Google Maps竟有漏洞?他靠99台手機成功營造「假塞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精確的Google Maps竟有漏洞?他靠99台手機成功營造「假塞車」
精確的Google Maps竟有漏洞?他靠99台手機成功營造「假塞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Google Maps可說是全世界最被廣泛使用的導航系統,除了可以指引民眾們最精準的路線,還提供最即時的路況資訊,無論是塞車、施工等都能讓用戶一目了然。不過當中卻有著許多人沒發現的漏洞。近日國外就有行動藝術家透過一段影片,讓這個漏洞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來自德國的行動藝術家Simon Weckert在youtube上上傳了一段影片。只見他在一台小拖車中放入了99台智慧型手機,並都開啟著Google Maps進行導航,接著再拖著拖車緩慢行走。然而就可以從畫面中看見,導航中原本顯示路線「順暢」的綠色逐漸轉為「壅塞」的紅色,這意味著他成功製造了一場「假塞車」的路況。

據了解,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主要是Google Maps是靠著用戶所上傳的數據進行即時分析,只要拖車的速度慢於一般的行車,那99支手機就會被判定為99輛車,最終導致系統誤判,以為是該路段路況壅塞。

此,Google Mpas的工程師看了影片就在Twiiter上表示,Simon Weckert的行為確實是有讓Google Maps誤判的可能,畢竟該程式判定路況仍然是用系統自動判斷的,所以這是真的很有可能發生的。

也因為這段影片的曝光,讓許多人開始認為萬能準確的Google Maps有著漏洞,希望Google可以早日調查與修復漏洞,希望未來可以減少民眾製造「假塞車」等破壞系統體驗的事情發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台商2百人傳最快今晚返台  指揮中心曝「隔離場所都準備好了」

「抗流感+愛滋藥物」加速武漢肺炎痊癒?  台灣若有重症醫師也考慮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