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武漢肺炎「海路」入侵! 曾載病例、停中港澳郵輪禁靠台灣岸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堵武漢肺炎「海路」入侵! 曾載病例、停中港澳郵輪禁靠台灣岸了
堵武漢肺炎「海路」入侵!  曾載病例、停中港澳郵輪禁靠台灣岸了

▲曾載武漢肺炎患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靠岸引發疑慮。(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堵武漢肺炎,台灣決定要補上海洋的缺口!在曾經搭載3名武漢肺炎患者的「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郵輪停靠高雄港引發疑慮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晚間緊急宣布,即日起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台灣港口。

「世界夢號」郵輪是在今停靠高雄港,才被國內發現上一航程曾搭載3名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引發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不准被認定為接觸者的船上工作人員上岸,至於船上旅客即使已不同批也必須要經徹底清潔消毒之後才能下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專家諮詢會議今針對郵輪的邊境檢疫措施進行討論,最後決議兩點,即:一、入境前28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二、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

至於「世界夢號」郵輪雖停靠高雄港,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未並讓旅客下船,且已於今日下午4點駛離。而另一艘今日抵達高雄港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並無確診個案,但為求慎重,已限制船上38名有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的旅客返船後不得再下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無論是機場或港口檢疫,政府始終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嚴守國家防疫安全;而民眾面對疫情,只須保持警覺,無須過度恐慌。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感再奪5命! 有人發病短短1天還在急診就喪命

防疫24小時沒闔眼… 陳時中下午現身因為這事笑了「精神好多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