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24小時沒闔眼… 陳時中下午現身因為這事笑了「精神好多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24小時沒闔眼… 陳時中下午現身因為這事笑了「精神好多了」
防疫24小時沒闔眼…  陳時中下午現身因為這事笑了「精神好多了」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忙碌於首批武漢返台台商檢疫、幾乎24小時沒闔眼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一度累到語塞而自嘲「腦袋有點花花(混亂)」,引發外界關注是否操勞過度了,下午再度親自召開疫情記者會的他,被媒體追問身體狀況,一派輕鬆以對「今天沒有確診案例,精神狀況好多了」。而確診病患中最快有人一周內會出院。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最新疫情報告第14號,錯誤把台灣病例數列為13例,且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Taipei, China」項下,卻讓陳時中動了氣。

陳時中強調,姑且稱WHO此舉為「誤植」,但應該稱為「假新聞」,台灣目前確診案例仍然維持10例,指揮中心已透過IHR聯繫管道向WHO表達抗議,並要求WHO予以更正,除修訂我國目前實際確診病例數為10例外,並要求更正我國名稱。

陳時中說,這件事實在沒辦法用誤植來帶過,事關疫情、人命的事情,WHO這樣不小心,非常不應該。

針對口罩之亂,陳時中也再度向全民喊話,強調並沒有要全民戴口罩,尤其是在戶外,沒有必要浪費防疫物資,他請全民體認疫情發展,要用的、需要用的 時候才戴,否則等到口罩真的不夠的時候,屆時就會非常後悔,請大家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漏嘴台北市隔離地點一事也持續延燒,面對媒體持續追問,陳時中回應,傳染病防治法有相關罰則,「都當到市長,對自己講話要負責,對民眾講話要負責。」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升級!中國新病例爆單日新高 14日內到過中國的外國人禁入台灣

武漢台商順利安置檢疫所 陳時中點名感謝3市長「諒解與支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