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丞籲北捷率先全球捷運站 提供USB Type-C支援QC 3.0免費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宥丞籲北捷率先全球捷運站 提供USB Type-C支援QC 3.0免費充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網路發達,成年國人大多至少人手一支手機,也可能持有平板電腦,但由於使用量大,電池無法提供整日使用,而需充電補充電力。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今(21)日發出書面質詢,要求捷運公司儘速改善手機充電接口設備,希望汰換充電座,同時提供USB Type-A和Type-C兩種充電接口,也支援至少QC 3.0快充規格,以提升北捷服務品質。

陳宥丞說明,最近審預算,關注到一個通勤族共同遇到的問題,明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決議將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口統一成USB Type-C。但是台北各大捷運站目前提供的免費充電座仍然只給USB Type-A,未能跟上時代的腳步。另外根據國外市調機構的統計,今年全球新出的智慧型手機已有近8成已經具備快充功能,而台北市捷運站的充電接口仍不具備快充條件,這顯然無法滿足手機族的需求。

為提升大家在捷運站的充電體驗,陳宥丞提出一些建議,首先捷運局可考慮汰換現有的充電座,提供USB Type-A和USB Type-C兩種充電接口,同時支援至少QC 3.0的快充規格。他說,這樣不僅能夠滿足現代手機的充電需求,還能夠有效減少大家充電的時間。

陳宥丞相信,這樣的改善措施不僅能夠提高民眾的便利,更有助於增加公共充電站的使用流動率。此外經過調查發現,目前世界各國的捷運站還未提供USB Type-C結合QC 3.0的免費充電服務,如果我國能夠率先實現這樣的改進,將讓台灣在科技領域再次領先全球。因此,他呼籲台北捷運公司在近期提出改善措施,讓捷運站更加貼近市民的需求,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政府選前會勘海線鐵路雙軌化 蔡壁如轟政策買票救選情

軍公教調薪4% 高教工會:7成大專職員沒保障 拒絕差別待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