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士腳踏車遭竊發文求助 警幫忙尋回感嘆更愛台灣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教士腳踏車遭竊發文求助 警幫忙尋回感嘆更愛台灣了

cnews204231221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在淡水地方臉書社團發文,指稱平常代步的腳踏車,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遭竊,而引發熱議。淡水警分局表示,由於網友紛紛建議他報警求助,員警在網路巡查獲報後,日前也循線找到失竊的腳踏車,除將涉嫌偷車的35歲潘姓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也通知這名傳教士領回心愛的腳踏車。傳教士領回單車後,不禁感嘆員警辦案迅速,讓他更愛台灣了。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山路派出所連續兩日,接獲一名20歲美籍傳教士及一名64歲吳姓婦人報案,指稱平常代步的腳踏車失竊。員警調閱失竊地點周邊監視器畫面及查訪附近住戶後,鎖定35歲潘姓竊盜慣犯涉有重嫌。警員王紹懿及石永軒經多日查訪及埋伏,日前零時左右在轄內學府路附近,發現潘嫌獨自騎腳踏車外出的身影。

cnews204231221a07

警方表示,發現潘嫌後,員警不動聲色尾隨他到超商,立即上前攔查表明來意,同時出示監視器畫面佐證。潘嫌在百口莫辯,坦承竊取吳姓婦人的腳踏車,就連當下騎的那輛腳踏車,也是偷來的。員警陪同潘嫌到棄置吳婦腳踏車地點取贓,竟意外發現美籍傳教士失竊的腳踏車,竟也在其中。

警方表示,但對於其他單車竊案,潘嫌卻矢口否認犯行,警方也不排除有其他共犯涉案,將持續追查。由於潘嫌竊取腳踏車行為屬實,全案訊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美籍傳教士接獲通知,領取失竊腳踏車時,掩不住高興的心情,不停仔細檢視腳踏車的狀況。他說,腳踏車是他穿梭大街小巷傳教的唯一交通工具,當發現失竊時,心急如焚地在淡水各臉書社團貼文求助,沒想到短時間內,警方就將腳踏車找回,大讚警察的熱心及高效率,讓他更愛台灣這塊土地。

cnews204231221a06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祖北竿兩度大停電 台電全面檢測原因竟是蟻害

涉竊地檢署報到 41歲婦人竟又偷吃書記官外送餐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