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兩度大停電 台電全面檢測原因竟是蟻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祖北竿兩度大停電 台電全面檢測原因竟是蟻害

cnews204231221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連江縣馬祖北竿,10月及11月分別發生了全島大停電事故,台電公司配電處邀集馬祖區處及北南區處,共同組成「強化北竿地區配電線路運轉作為小組」,由北南區處派員協助,自12月12日至20日止,展開北竿地區全島供電線路及配電系統總體檢。台電表示,初步查明大停電的原因應為蟻害。

台電表示,今年10月間馬祖北竿突然傳出全島大停電,當晚共1044戶停電,派員搶修後分段式送電,約三個小時電路修復完成。不料到了11月間,又再度發生北竿全島大停電事故。於是特別組成強化北竿地區配電線路運轉作為小組,兵分多路透過各項精密儀器協助檢驗,包括熱顯像儀、極低頻耐壓測試器(VLF)等,耗時9天進行北竿地區的人孔和配電場所全面性安全檢測。

cnews204231221a04

台電表示,查明大停電原因後,先期將加強蟻害地區的地下孔洞防堵及孔內投藥防治,並更換為防蟻電纜,也擬訂相關事故轉供及運轉維護工作檢測方案,以提升搶修效能及人員專業技能,陸續強化北竿地區供電品質及穩定度。

照片來源:台電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竊地檢署報到 41歲婦人竟又偷吃書記官外送餐點

串烤店暗藏賭場 網路攬客標榜美女荷官警破德州撲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