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國制裁?華為稱就算禁令被解除 也不再採用Google應用程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甩美國制裁?華為稱就算禁令被解除 也不再採用Google應用程式
不甩美國制裁?華為稱就算禁令被解除 也不再採用Google應用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在去年可說是流年不利,不但被美國依有可能造成國安問題為由下得禁令,Google更為此與其終止合作關係,讓華為的作業系統落得無法適用Gmail、Youtube、GoogleMaps等程式的窘境。不過時隔將近一年,近日華為的高管就透露,即便美國未來取消禁令,華為也沒有計畫繼續使用Google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華為駐奧地利經理Fred Wangfei就向外媒透露,雖然華為去年因為疑似造成美國國安問題而被加入了實體清單,即便美國卻沒給出了實際的證據,但仍遭制裁。為了不讓公司因為沒有與Google合作讓公司受到嚴重影響,華為隨即宣布推出專屬自家的作業系統「鴻蒙OS」,希望可以在最壞的情況下提供華為的手機使用。

不過華為有了鴻蒙OS之後,似乎發展地不錯,逐漸開始擁有專屬自家的應用生態圈,因此很有可能建立第三個基於安卓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生態,不再依靠Googley應用程式、系統的支持。

對此,Fred Wangfei就表示,未來就算美國取消禁令,華為也沒有計畫使用Google。據了解,在2020年,華為預計投資30億美元來開發可以替代Google Play服務的鴻蒙OS系統。

另外,在華為 HMS Core方面,也開放許多功能,希望可以協助開發人員能有效建構高水準、高品質的app。至於過去Google Play商店的部分,華為也設計了App Gallery來提供民眾未來的下載管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GTV不敵抖音!點擊按鍵從首頁移除 Instagram說法:為簡化頁面

2020平價手機當道?因應市場趨勢 全球手機大廠都得向CP值看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