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農曆春節連假 六都房市同步年減22%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0農曆春節連假 六都房市同步年減22%
2020農曆春節連假  六都房市同步年減22%
▲(照/記者許淑芬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根據六都最新公布的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2020年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1.55萬棟,年減約22%,其主要影響原因為農曆春節完整落在1月份,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6%,讓六都1月房市交易量月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實際交易到辦理移轉登記需要一段時間,因此移轉棟數統計通常會遞延約1個月,而去年12月仲介業普遍交易量皆出現明顯增溫,緊接的移轉應該會同步反應。

不過,由於一月可以辦理過戶的時間剛好被過年排擠,導致1月的移轉棟數明顯衰減;但2月的工作天數完整,可能移轉棟數又會出現暴衝的狀況,因此把1、2月的移轉棟數加總起來看,才能夠降低農曆年節的假期干擾,若再對比減少的工作天數和幅度,市場表現還算正常。

六都今年元月移轉棟數為1.55萬棟,分別年減22%且月減31%,六都各別普遍減少幅度月減24%~36%不等,年減4%~35%不等的幅度。曾敬德表示,春節後2月工作天數完整,又2019年的農曆年節落在2月,因此今年開春2月的移轉棟數應該會出現一波大幅增長。

另外專家也評估,因武漢肺炎之疫情關係,股匯市及產業短期雙雙受挫,但台灣經歷 SARS 過後,防疫措施更加完善,且本土疫情在控制妥當的情況下,民眾恐疫情緒不致於過高,預期疫情對房價影響有限。

 

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變化2020農曆春節連假 六都房市同步年減22% 5

資料來源:各地政局、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彙整   單位:棟

照片來源:記者許淑芬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戶風華浮世繪 悠遊卡更添文化味

超方便!網友創「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 買口罩不怕再白跑一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