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網友創「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 買口罩不怕再白跑一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超方便!網友創「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 買口罩不怕再白跑一趟
超方便!網友創「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 買口罩不怕再白跑一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全台頓時陷入了「口罩之亂」,民眾想買口罩跑了好幾家超商、藥局、藥妝店都買不到,就有熱心的網友一展長才製作了「超商口罩現況回報」的地圖,讓民眾們得以回報與得知附近的便利商店是否還有剩餘的口罩可以選購。

「超商口罩現況回報」這個系統,是由好想工作室的工程師Howard徹夜基於Google地圖資訊開發而成。只要使用者打開網業,就可以顯示所在位置附近5公里內的超商,若超商附近三個小時內有民眾回報口罩充足,就會顯示綠色地標;若三小時內備回報口罩已售完,就會顯示紅色地標;若三小時內無任何回報,則顯示為灰色地標。

該系統除了可以看清楚國內四大超商的口罩存量是否充足,可讓民眾漸少白跑一趟的時間外,還可以透過點擊地標,查看即時的回報時間紀錄,以辨別是不是還可能有存貨。畢竟標示「口罩充足」的店家,很有可能一下子口罩就賣完了,所以這樣的功能對網友而言非常地方便。

據了解,該地圖上架後,就吸引了廣大網友的熱情使用,也因為民眾們積極地回報,甚至出現速度變慢、無法連網的情況。工程師Howard更指出,最高同時在線人數達到1萬人,就可以知道這個程式對民眾們的幫助有多麼大。

另外,這個地圖也在1日新加入藥妝店,但尚未顯示在地圖上。對此,Howard表示,目前主要還是超商為主,未來會陸續加入,也因為調整系統的關係,於2日晚間關站,預計於3日再開啟服務。如今,經過《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實測後,已恢復正常使用。

不過針對這個系統,許多網友們評價兩極,有不少網有大讚這個功能可以讓台灣更加團結,讓民眾們在選購口罩時能更便利,但也有許多人認為,這個系統恐怕被濫用,因為某些台灣人的劣根性恐怕成為掃貨指南,又或者故意報售完,然後慢慢重排掃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台商2百人傳最快今晚返台  指揮中心曝「隔離場所都準備好了」

「抗流感+愛滋藥物」加速武漢肺炎痊癒?  台灣若有重症醫師也考慮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