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螢幕也能導航 Google Maps更新iOS版本 - 匯流新聞網

LIFE

鎖螢幕也能導航 Google Maps更新iOS版本
  • 字級
鎖螢幕也能導航 Google Maps更新iOS版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開車騎車時用Google Maps做路線規劃,卻要一直解鎖螢幕、再重新打開Google Maps應用程式,才能看到下一步在哪條路轉彎。每次停紅燈都要拿起來解鎖,是不是很麻煩呢?Google終於在4月17日,搶先幫iOS用戶解決了這個小困擾。

Google Maps於4月17日更新的4.30.0版本,新增了「導航外掛」(Directions Widget),可以在不用解鎖螢幕的情況下,直接在提示方塊中,看到Google Maps路線規劃的下一步指示。就像汽車導航一樣裝置一樣,當你走完這個指示,螢幕就會自動跳下一個指示,告訴你接下來要幾百公尺右轉到哪一條路。

20170418a14a01

這個小外掛可以在「Today」介面中,最底下的「編輯」(或EDIT)按鈕中,打開「路線指示」(或Google Directions)外掛,接著就可以在鎖上螢幕的提示方塊中,看到導航的訊息了。

另外,除了導航,這波更新也加入了Google Maps在 iMessage上的外掛。在上(3)月Google Maps開放了分享即時定位之後,Facebook Messenger也馬上緊跟著推出類似功能。

【匯流新聞網】Google地圖開放用戶和家人、朋友分享即時所在位置
【匯流新聞網】繼Google Maps之後,Messenger也推出即時位置分享功能

這次Google Maps則是和iOS本身的iMessage結合,想像LINE或Facebook Messenger一樣在與家人、朋友的對話中插入自己的目前位置,不需要再跳出iMessage、打開Google Maps,而是可以直接在iMessage的對話介面裡傳送定位訊息。

目前這個實用的鎖螢幕導航外掛只在iOS版本上線,Android版本尚未更新。

消息來源:IB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