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棍、水柱的年代過去,拒馬、蛇籠的時代來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棍、水柱的年代過去,拒馬、蛇籠的時代來臨
警棍、水柱的年代過去,拒馬、蛇籠的時代來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法案審議在即,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於今(18)日下午2點展開「夜宿圍城」行動,除了派代表至監察院陳情,亦號召千人包圍立院,不排除長期抗爭。

【匯流新聞】軍公教今「夜宿圍城」 政府拒馬相迎

面對人民的請願,尤其是曾經為國家以命拚搏的退役軍人,政府卻祭出大量拒馬、蛇籠相迎,立委陳宜民不禁慨歎:「這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該有的作為嗎?」

立委許毓仁亦在臉書貼文指出,為了明天的年金改革法案,立法院長下令重重戒備,連拒馬都上了雙層帶刺鐵絲網,路過民眾嘖嘖稱奇、外國觀光客拿起相機拍照,「這也真是世界奇觀了。」他質疑,政府派替代役男來架拒馬,「不知道是時光倒流,還是台灣已經質變到進入鐵幕治理?我們是犯人嗎?」

對比一年前總統蔡英文甫以689萬4744票數、確定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時,政大教授陳芳明還在臉書以「不一樣的總統府」為題撰文指出,隨著蔡英文當選,過去被拒馬與鐵絲網包圍的總統府將受到解放,警棍與水柱的年代也將會過去。

「今晚雨中眺望這個權力中心時,一時許多感慨不禁湧起。每次經過這裡時,常常遭到拒馬的阻攔。不僅在總統府前面的鐵門有拒馬,甚至凱達格蘭大道也佈滿鐵絲網。一個由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竟然距離人民那麼遙遠。」陳芳明直指前總統馬英九是最愛用拒馬與鐵絲網的總統,「太陽花運動爆發時,拒馬圍繞立法院四周,也完全把學生隔離在凱達格蘭大道之外。馬政府拒絕與學生對談,還驅使鎮暴警察以棍棒、水柱懲罰水無寸鐵的學生。」陳芳明形容馬英九平時看似親民,卻不時展現權力的傲慢,「總統是公僕,他竟騎在人民頭上。」

20170418_1

《蘋果日報》指出,民眾鄭照新表示,這次的拒馬架有兩、三層之高,買個便當都找不到出口,有種拒馬圍城的感覺,「今天環境肅殺,大家看了就胃痛,還吃什麼飯?」民眾郭信宏也表示,當初318學運都沒看過圍成這樣,出入非常不方便,對附近居民造成很大的困擾。

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維安問題交給維安人員處理,他作為行政院長,只管政策的執行。

如今,警棍、水柱的年代過去,拒馬、蛇籠的時代來臨。政府之權雄雄赫赫凌駕於民,「總統是公僕,他竟騎在人民頭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