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增長不如預期,Netflix訂戶數量將突破1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儘管增長不如預期,Netflix訂戶數量將突破1億
  • 字級
儘管增長不如預期,Netflix訂戶數量將突破1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串流影音服務龍頭Netflix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全球訂閱用戶數成長495萬人,低於華爾街預期的520萬人,總訂戶數來到9875萬人。

Netflix 2017年第一季在美國增加了142萬訂閱用戶,在全球其他地區增加了353萬。Netflix於該季創下26.37億美元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4.7%,「我們預期本周末跨過1億會員大關。」Netflix在一封給投資人的信中表示。

華爾街曾預計在美國能增加150萬訂閱用戶,國際市場上也能增加368萬,現在看來沒有達到預期。該公司向投資人喊話,將在第二季於美國增加60萬個訂閱用戶,以及260萬個國際訂閱用戶。

Netflix的利潤來源幾乎完全仰賴用戶每月訂閱的費用,從每一季訂閱用戶的數量就能看出串流影音服務的表現與獲利狀態,因此投資人的眼睛正緊緊盯著不斷在除了中國以外的世界各地開拓市場並推出服務的Netflix,因為其成長幾乎來自於國際市場──國際訂閱用戶的成長率在這一季成長了22%。

消息公布後,Netflix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一度下跌3%,之後回升。而在上個季度,當Netflix公布財報與訂閱用戶數時,股價立即上漲了9%。

「是時候將目光從訂閱戶數轉移至收入和利潤數據了,」Netflix創辦人Reed Hastings說。營收方面,Netflix營收年比增長34.7%至26.4億美元;淨利由上年同期2800萬美元,暴增5.36倍至1.78億美元;每股盈餘從0.06美元,躍增至0.4美元。

新一季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與其他節目推遲至第二季,是第一季未能達到訂戶成長目標的原因,回歸之後,應對第二季新增的訂戶數字有幫助,但營業利潤會因此有所降低。Bloomberg指出,Netflix目前只能選擇「訂戶快速成長」或「利潤大幅提升」,而無法兩者兼得。

Netflix創辦人Reed Hastings最後指出,Netflix暫時對串流直播體育賽事沒有興趣,儘管對手亞馬遜(Amazon)對此興致勃勃,更已經買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串流直播權。Hastings說,「相信將這筆錢用於電影和電視節目可以創造更多的收視和滿意度。」

消息來源:
RecodeFINANCIAL TIM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