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進化快速 挑戰Google Maps地位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地圖進化快速 挑戰Google Maps地位
蘋果地圖進化快速 挑戰Google Maps地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蘋果作業系統iOS 6於2012年上線,當時,蘋果宣布不再內建Google Maps,改用自家地圖應用Apple Maps。然而,Apple Maps糟糕的操作體驗招致惡評不斷,準確度亦飽受詬病,但經過四年時間,Apple Maps的品質和效能已大幅提升,成為一款強大方便的地圖軟體。

美國商業新聞《Business Insider》報導,隨著iOS 10 發表,Apple Maps也獲得了重大升級。當年甫上線之際,Apple Maps因地圖資料錯誤、各式資料不足等問題讓用戶大感不滿,蘋果CEO庫克(Tim Cook)甚至不得不對此公開發表道歉信。

但歷經四年來的修正,Apple Maps已有能力挑戰谷歌地圖服務Google Maps的龍頭地位,《Business Insider》在報導中更評論,Apple Maps是款「強大、方便且令人愉快」的地圖應用程序。

報導指出,首先,Apple Maps的介面十分簡潔,不論是道路或地標都能清楚辨識,軟體運行的時間也明顯縮短,包括瀏覽地圖或放大、縮小畫面都更加快速,同時能夠迅速精確定位,帶來更流暢的使用者體驗。

Apple Maps還結合了許多熱門App應用,例如維基百科、旅遊住宿網站Airbnb、社群平台Foursquare與全美最大商家評價網站Yelp等,讓使用者在查詢商家或政府單位、博物館等時,可進一步獲取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等基本資訊。

報導還提到,Apple Maps加入了「大眾運輸」功能,能建議用戶最佳的大眾交通路線,並預估到達時間,若交通工具延誤還能作出提醒。但可惜的是,由於使用的圖資不同,台灣版Apple Maps目前尚未能導入大眾交通運輸路線。

台灣版Apple Maps同樣能根據用戶所安裝的叫車軟體來進行叫車,但相比之下,國外版會直接列出車輛資訊及數量,較台灣版又更為方便。

不過,報導也稱,Google的地圖技術依然更加完備,Apple Maps部分新功能在Google Maps上早已存在,而Google的一些技術也比蘋果更為先進,包括室內地圖及室內行動定位等,蘋果在這方面仍無法與之匹敵。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