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 刪除一張IG食物照,即可捐11份食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做公益! 刪除一張IG食物照,即可捐11份食物
  • 字級
做公益! 刪除一張IG食物照,即可捐11份食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你可能花費心力準備了一頓豐盛又豪華的大餐,目的只是為了拍照上傳網路。

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嗎? 在外面用餐時也常看到不少人會先餵飽手機,再來填飽自己的肚子。隨著Instagram越來越多人使用,因為它的濾鏡相當多變,讓一張原本毫不起眼的照片可以馬上變身厲害的攝影作品,受到許多年輕族群青睞。

Instagram上除了帥哥美女擁有大量追蹤者之外,美食也是相當熱門的選項。近年來,在Instagram上傳食物照片已經形成一股風潮,甚至有專門發佈美食的帳號,追蹤人數可不比那些影視明星差。不過,每當你上傳一張食物照片的時候,你知道在這世界上有一部分的人連一口飯都沒得吃嗎

因此,美國一家食品公司Land O’Lakes就舉辦了一項公益活動,只要Instagram用戶刪除一張食物照,他們就會捐出11份食物,幫助當地有需要的家庭。

要怎麼響應這項公益活動呢? 很簡單,只要在官網deletetofeed.com上進行註冊,並且綁定Instagram帳號,在成功登入之後,就會看到網站提出刪除用戶食物照的要求,每當你刪除一張食物照,官方就會向當地食物銀行捐贈11份食物餐點,目標希望可以捐出275萬份。

在美國,每6位小孩之中就有1位要煩惱下一餐,Land O’Lakes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提醒大家,在這世界上為了食物煩惱的族群仍不少,希望可以終結飢餓。

其實,Instagram的美食照過於熱門也衍伸出不少新商機,像是專門拍食物照的IG用戶通常都會收到許多餐廳的邀約,爭相在用戶的社群平台上放上自家的食物照,藉以吸引客群。

而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推出原創美食紀錄片《主廚的餐桌》第二季時,也曾盯上Instagram的人氣,藉由該平台徵求食物攝影師,讓用戶可以前進米其林餐廳拜訪一流主廚,並且記錄創作美食的動人時刻。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