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實體清單無法使用Google Maps有救了 華為終於找到合作新對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被加實體清單無法使用Google Maps有救了 華為終於找到合作新對象!
被加實體清單無法使用Google Maps有救了 華為終於找到合作新對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美國因為認為華為可能對其國家安全造成危害,便把它加入實體清單中。隨後Google便率先中止雙方的合作關係,華為因此不能再使用Google的所有服務,包括了Gmail、Youtube以及Google Maps,讓華為與許多用戶非常頭痛。所幸近日荷蘭導航與數位地圖公司TomTom就表示,將與華為合作,未來該廠牌的智慧型手機將可以使用TomTom的地圖服務。

2019年下半年開始,華為推出的機種如Mate 30、P30 Pro等系列手機,出廠時僅搭載Android 10 加上 HUAWEI Mobile Service(HMS)系統,並沒有包含 Google Mobile Service(GMS)系統,所以完全沒有辦法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這對於許多商務人士、路癡等非常困擾,因為不能使用Gmail以及Google Maps。

為了可以讓手機能正常使用以及不影響用戶們的使用體驗,華為勢必要找到除了Google以外,願意與他們合作的新對象,好在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他們終於找到了荷蘭導航與數位地圖公司的TomTom。

對此,TomTom的發言人表示,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協議一段時間,只是並沒有透露合作條款的細節內容,這意味著華為現在已經可以使用TomTom的地圖、導航以及聯絡資訊,之後將推出類似Google Maps的應用程式,以方便使用者尋找、規劃路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GTV不敵抖音!點擊按鍵從首頁移除 Instagram說法:為簡化頁面

2020平價手機當道?因應市場趨勢 全球手機大廠都得向CP值看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