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將有重大變革?可能用無線充電延伸至iPhone、IPa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 Pencil將有重大變革?可能用無線充電延伸至iPhone、IPad
Apple Pencil將有重大變革?可能用無線充電延伸至iPhone、IPad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了Apple一項申請,主要是用於裝置的無線技術,特別是在無線充電方面。據悉,這個發明可以使用於Apple Pencil的無線充電上,未來更有機會使用這iPad、iPhone等產品上。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Apple的最新專利可以看到,此次的無線充電專利包含了無線電力發送、無線電力接收以及無線電力傳輸設備,包括了無線充電墊、無線充電盤、無線充電台等。而這些裝置不但可以是獨立設備,更可以內建在裝置中,如手機、筆電、平板等。

Apple Pencil將有重大變革?可能用無線充電延伸至iPhone、IPad 5

 

 

 

 

 

 

 

 

 

 

 

 

 

 

 

 

 

 

除了上述,Apple Pencil還會在筆尖與與裝置間新增能夠顯示顏色的柔性OLED螢幕,只要用戶在設備上選起顏色,開顯示螢幕就會出現所選擇的顏色來提醒用戶。

另外,Apple Pencil未來在筆尖處還有可能加入掃描的功能,也就是說Apple Pencil有變成取色器的可能,透過螢幕的按壓來觸發相對應的功能。據悉,目前該專利的編號為20190311848,雖然已經被美國專利商標局授權通過,只是未來該孩時被Apple運用、使用,目前還尚未可知。

除了這個無線專利外,今年4月也有消息指出,Apple要新增新專利,那就是未來這隻市面上最靈敏的觸控筆將可以更換筆尖。當筆尖更換後,Apple Pencil就可以利用更換筆頭的方式來模擬出不同材質的筆。Apple新專利也指顯示,筆尖更換後,每一個柔性觸點結構都能獨立的彎曲,也就是說進而變成「筆刷」的型態,且筆身上的震動裝置,將會依照筆刷上的柔性觸點彎曲變化來產生觸控反饋,以成功繪出相對應的圖形。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臨時喊卡!三星取消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上海發布  

災情頻傳!三星Galaxy Fold一摺就壞 官方回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