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與Google加深合作力道 擬助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繁體中文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哥大與Google加深合作力道 擬助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繁體中文化
台灣大哥大與Google加深合作力道 擬助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繁體中文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語音助理的技術與功能越來越成熟,智慧音箱在台灣也逐漸風靡了起來。只是過去總是遇到無法支援中文或者辨識得沒有這麼好的問題,所以始終沒有達到很好的銷售預期。不過如今可能可以不用擔心了,Google第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將在年底前於台灣上市,並且將與台灣大哥大有更多的合作,預計靠其替中文話語音辨識可以優化地成功。

上週台灣大哥大在信義威秀門市舉辦了Pixel 4 獨家開賣的活動,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表示,先前因為沒有台灣團隊的關係Pixel 1、Pixel 2並沒有引進,之後有團隊後Pixel 3首度登台銷售,但只限於官網訂購。不過此次最新發表的Pixel 4進軍電信通路,故選擇台灣大哥大作為合作夥伴。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此次Pixel 4 限量橘色已經賣到缺貨,在市場上的反應非常之好,預計之後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一支安卓手機。此外,林之晨也表示,其實台灣大哥大與Google的合作都非常密切,像是自2015年就與Google有了帳單代收合作、旗下音樂串流服務可支援Google Assistant、凱擘A1機上盒也與Google合作等等,未來將持續擴展更多面向來與Google合作。

據了解,未來台灣大哥大將會協助Google第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在台上市,並支援繁體中文及成為銷售通路,屆時智慧音箱的中文化優化,預計將由台灣大負責。

林之晨也說,雙方現在的資源是互補的,Google有整個軟硬體的優勢,可以提供很強大的產品、服務以及研發工程團隊,每一年更加大力度投資。台灣大哥大方面則是有很強的通路,也有momo電商,如此一來關係可達到雙贏,更期待未來台灣大可以和Google一起研發出符合台灣情境的商品,進而推廣至全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炸性發展!明年5G手機出貨大幅成長20倍 2024有望突破7.5億支

一體同心!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呼籲:政府應公平看待5G產業鏈參進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