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走出同溫層!韓國瑜辦青年座談 回答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走出同溫層!韓國瑜辦青年座談 回答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盼走出同溫層!韓國瑜辦青年座談 回答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太多人認為韓粉都老人、沒有年輕人,為了走出同溫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昨(27)日晚間舉辦青年政策論壇,與100位40歲以下的青年對談,並宣布青年政策。過程中談論的話題非常多元,但有時韓國瑜的回應職真的會忍不住替他捏了把冷汗。

韓國瑜辦青年政策論壇 自稱:最關心年輕人的候選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昨(27)日舉辦青年政策論壇,先前先開放18致40歲的民眾在網路上報名,隨後再篩選出100名來參加,不過昨日實際報到人數約為80人。對此,韓國瑜在致詞的時候特別強調,自己不在乎外界的酸鹽酸雨,認為民眾可以討厭他,票不投給他,但必須要了解他,畢竟他才是最關心年輕人的總統參選人。

在Q&A問答環節的時候,有民眾問韓國瑜因為「帶職參選」遭到抨擊該如何回應?韓國瑜表示,自己請假完全都依照法律規定,且到目前為止,大約有30位議員也帶職參選,包括蘇貞昌;蘇嘉全也都是帶職參選。除此之外,韓國瑜也點名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時他也做不到兩年參議員就帶職參選,因此自己當選完高雄市長後,心中非常猶豫不決,畢竟天意與民意在內心中衝突許久。

至於人民觀感問題,韓國於表示,他的內心其實是有壓力的,但民調在藍軍裡頭是一枝獨秀。不過仔細回想初選時,全台灣一個廣告都沒做,就單純的把選擇交給人民決定,這是他的心路歷程。不過還好三位副市長都當過部長等,透過豐富的經驗以及不同的操作,讓市民深感信任。

負面新聞滿天飛 韓國瑜:我很磊落

座談會上,有青年詢問韓國瑜,如何看待自己無止盡的負面報導?該如何解決?韓國瑜聽了先是表示青年的問題問得太含蓄了,畢竟外界都在批評他是黑道流氓、喝酒抱女人、中共代理人、外面生小孩等。不過韓國瑜稱說自己是看不起「黑韓」的這些人,包括天天抹黑的名嘴,人五人六的批判,上一個受害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被打一個月就求饒了,而我(韓國瑜)被打多久了?

故韓國瑜再次於座談會強調,「你可以不喜歡我、討厭我,但一定要理解我,先看我的政策,看完不投沒關係」但要知道他是非常磊落的。

2度避談《和平協議》 韓國瑜:捍衛主權、恢復談話

為了突破同溫層,韓國瑜特別舉辦青年座談會,除了邀請年輕人參加外,甚至還主動請「黑韓提問」,希望越堤月辛辣越好。當時就有兩名青年皆連問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後,會不會簽署《和平協議》?對此,他一開始並未正面回答,不過強調會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更批總統蔡英文是為了選舉才會炒主權議題。

據了解,當時第一位青年問韓國瑜未來是否簽訂《和平協議》時,起初他表示要一字一句講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兩岸耀輝不對話,但要記得「這不是賣台」。台灣內要先有共識,否則對外只會越來越弱,且台灣的民種經驗可供大陸做為政策改革的參考,唯有大陸民主化,兩岸才能重啟談話。

不過韓國瑜這樣回覆後,反而讓青年滿臉困惑,但他仍安慰起對方,希望青年回去可以看他剛剛所說的話。隨後又有位青年提問,再度問韓到底簽不簽《和平協議》?此次韓國瑜果斷回應「不簽」。並強調兩岸之間是台灣生死存亡,未來一定會面臨到,故什麼樣的領導人可以代台灣人趨吉避凶、走向安全,那才是一等一的總統,所以未來他一定會帶領台灣人民避開戰爭、走向和平之路。

談退休政策 韓國瑜自爆: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

座談會上,有青年想要得知韓國瑜該怎麼解決人口老化問題,是否支持65歲退休?起初韓國瑜先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回答,不過待其回答完後,韓似乎不滿意他的答案,於是就搶下麥克風表示,自己年輕的時候,唱歌喝酒、跟朋友打屁最高興,只是這個回答實在有夠荒腔走板,因此讓一旁的蔡玉玲尷尬得完全笑不出來。

蔡玉玲眼看笑聲慢慢變弱後,趕緊搶救、試圖把場子拉回來,她表示,這個世代,及便到65歲仍有很好的體育與精神工作。現在面臨65歲退休的人大多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創業家,故年輕人應該換個角度想,該如何傳他的錢又或者讓她投資,這會是很好的兩代合作,如果再加上兩岸合作,那麼就會有很美好的未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台南治水成效!韓國瑜稱「竟拜託高雄市長解決」 網友:打臉打到手痠

你們都「卡韓」?韓國瑜跑行程遭魚販比倒讚 想展文物、淨灘通通都不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