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持續延燒…傳要價8萬的摺疊機也不能用Android作業系統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禁令持續延燒…傳要價8萬的摺疊機也不能用Android作業系統了!
華為禁令持續延燒…傳要價8萬的摺疊機也不能用Android作業系統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屋漏偏逢連夜雨!雖說川普願放寬華為禁令,不過因為該公司還在「實體清單」中,所以許多品牌都因此不願與其合作,而Google先前就擔任領頭羊的角色,率先宣布終止與華為的合作,以至於華為日後的手機無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繼華為預計於本月發表的 Mate 30 系列成了第一支被安卓放生的手機後,連售價達 8 萬元的摺疊手機 Mate X 也不在支援名單中。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華為被下達了禁令,不過美方同意再度給予90天的緩衝期,放寬期限制。指事因為還沒對所有項目進行解禁,因此Google只會支援華為就款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確保安全性更新以及服務正常運作。

只是傳出原本訂定在本月將發表的旗艦機種Mate 30系列成為第一支無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後,最近更有消息指出,預計在11月登場的折疊機Mate X也將無法使用。

不過無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到底對華為的業務造成多大的衝擊呢?雖然說華為為了因應這樣的狀況,在上月時發表了自家研發的「鴻蒙OS」,不過因為不是使用Google的作業系統,有許多服務如Gmail、Youtube、Chrome瀏覽器等,都將無法預先被下載及使用。

此外,也因為沒有獲得Google授權,許多採用Google API數據的第三方也無法使用,因此在中國外的市場,很可能非常難賣,最終產品變得只能在中國境內順利發售。

最重要的是,Mate X這款摺疊機要價約新台幣8萬元,且算是與三星Galaxy Fold同期推出的摺疊機,倘若Mate X無法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除了會流失掉很多消費者外,也喪失了該公司斬是技術實力的機會,由此可見華為禁令對華為影響是多麼劇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