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台灣有自由與民主 但人權掉到那裏去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台灣有自由與民主 但人權掉到那裏去了?
【投書】台灣有自由與民主 但人權掉到那裏去了?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日前終於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美國CNN評論:「遲來的妥協將注定失敗。」現在林鄭又提出了四項行動,包括:1)正式撤回條例草案;2)邀請兩位新成員加入監警會;3)林鄭與港府官員要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4)邀請專家學者檢討社會深層次問題。這對香港特首林鄭或許是很大的讓步了,但是終究離自由民主還是很遙遠的。

大陸港澳辦指五大訴求是政治恐嚇拒絕接受,斥責香港的示威已完全變質,目的在於奪取特區管治權。目前已經到了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最重要關頭。但對港人來說,經歷兩個多月的抗爭,警察治國、醜陋現實一個一個攤在眼前,早已認清香港要的就是──台灣最大的武器「自由跟民主」,所以大陸是不可能放棄獨裁專政的體制的,香港人奢望「自由跟民主」恐怕還有很大的距離。

香港缺自由與民主,那人權不用講了,台灣有了自由與民主,那人權掉到那裡去了?政府的各級官員以掌控人權為施政的手段,尤以司法、稅務的人權為主,沒有真正做到以民為主、以法為規來治理國家,以致於人民最終只能用選票、以選賢與能的心態來決定下一次的總統與各級民意代表們。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權,讓人民在符合憲法下過更好的生活。

台灣的司法官被人民的不信任度高達八成以上,稅務呢?從人民的稅務案件敗訴率94%,而勝訴者還會再被開稅單來看,人民對稅務的不信任應達100%,尤其是稅務獎勵金不廢除,稅官濫開稅單不被懲罰是最不被人民所接受的,就如前總統馬英九所說:「人橏被戕害,十之八九來自於政府官員」,過了馬總統兩任、蔡總統一任,共十二年了,這一句話現在還適用,總統真的無權、無能做司法、稅務人權的改革嗎?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

【投書】盼新總統不再用惡稅法凌虐人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