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
【投書】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

王秉鴻/屏東市業務人員

中國大陸限縮陸客來台,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砸卅六億元推動「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預計九月上路;行政院要求再擴大補助,第二波將納入經濟部、客委會、農委會、原民會,各部會出奇招,設計各式五百元抵用券補助,不少部會直接提供團體旅遊每人每日五百元、每團上限五萬元的補助。這叫慷他人之慨,有人說最無能的政府,他的補貼政策就越多,錢從何處來?

政府可以隨便花費人民的納稅錢,可以當凱子外交,現在外交戰略叫「踏實外交」,主要工作是要鞏固17個邦交國,不再與中國競逐邦交國,也不做金援外交,真的是這樣嗎?蔡總統剛說自己不會與大陸展開金錢競逐,去年海地總統來台訪問,就直白要求45億經濟援助,蔡總統接待時面色凝重,卻也不敢說個不字。蔡政府選擇當凱子,友邦自然歡欣鼓舞,大家都知道趁著兩岸關係不睦,可以兩邊牟利。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七次出訪,和歷任總統相比,蔡出訪次數密集,錢也沒少花,但邦交國卻是越來越少。今年初,蔡再訪南太友邦,又送出總價一千八百萬的大禮,真是大花人民納稅錢一點也不心疼!

台灣在睽違27年後,將再度從美國獲得大批武器。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將有66架F-16 Blk70/72型戰機(非正式名稱為F-16V-舊型新賣,台還是被美當凱子)、108輛的M1A2X型主戰坦克,以及數額、價格不明的潛艦裝備,統統包裹在一起,成為機密預算。可以巴結美國買國防用的武器,審計部去年公佈的106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台灣在2008年至2015年的8年期間,美國總共交運金額達到75億美元的軍購給台灣,約達2272億元台幣。依據美國國會在2016年12月19日公佈的統計報告,2008到2015年度期間,向美國採購武器金額最多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金額達到307億美金(9302億元台幣),第二是印度的264億美金(7999億元台幣),台灣為75億美金,排名第十。

為了彌補政策的失誤用金錢來補貼,看在百姓的眼裡內心真的在淌血,今天政府是無能無德又無恥嗎?國庫空虛了再跟百姓拔鵝毛,國稅局把徵稅擺中間,人權和法律擺兩旁,濫權課稅可以到毫無人性,連重病期間提領的現金都遭到補稅的惡運,奉勸小市民為了自保應保留所有的收據否則會遭國稅局的濫權補稅。日前台南市一位市民被補徵25.5萬元,被繼承人死亡前因重病無法處理事務期間提領大額現金,繼承人應說明資金流向及用途,無奈如果沒有保留所有的收據那只好花錢消災了!

財政部不能政府要錢就恣意向人民課稅,不能把超徵當常態,甚至縱容稅務人員為了達成績效而濫課稅。自2004年以來,14個年來超徵金額高達7,889億。為什麼能超徵?超徵這麼多錢從哪裡來?又用到哪裡去?面對強大輿論壓力,日前財政部跳出來說超徵是「短估」。據聞是蓄意短估,因為才會顯得有超徵,那是技術性犯規也是違法。

再多的浪費也填補不了財金的漏洞,除了各縣市的蚊子館及選舉一到濫開的支票,唯有『開源』(政府各類基金的投資是否賺錢?應該有所評估和追蹤,甚至追究責任,才是根本)、『節流』不要浪費民脂民膏,物力維艱得之不易!錢盡量花在刀口上,全民應該監督政府,媒體更應該拿出道德勇氣伸張正義,遏止當這個政府花錢如流水之後,不知心疼的壞習慣!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民主法治的台灣 財政部利用行政權發假消息洗腦小孩!

【投書】再給四年也OK 枉法裁判先究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