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再給四年也OK 枉法裁判先究責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再給四年也OK 枉法裁判先究責
【投書】再給四年也OK  枉法裁判先究責

梁欣瑀/新竹公職退休人員

報載,8月11日蔡英文總統走訪雙北市宮廟,並在北投關渡宮許下四項承諾並表示,這幾年她當總統對台灣社會應該要做的事情都很勇敢地做,像是年金改革讓財政穩定沒有地雷,國家發展財政不會出問題;能源改革讓台灣更環保、永續;轉型正義則讓過去威權統治時代受難的人,有釐清歷史事實的機會,雖然改革過程很多事情得罪很多人,但對台灣整個社會、國家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惟像是年金改革要讓國家發展財政不會出問題,但是濫稅、超徵、賦稅無人權的現況,已然造成外資不敢來、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困境,卻是財政上更嚴重而沒有解決的事實,國家發展怎會不出問題?其中牽涉到的行政法院叫「駁回法院」、「敗訴法院」,導致「萬年稅單」之害如血滴子般的追殺著人民。還有,轉型正義讓過去威權統治時代受難的人撤銷刑事有罪判決,是很有意義的事,但現在正陷在司法枉法裁判的受難者卻置之不理,公平正義又何在?!

據報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2017年3月9日有一場記者會很勁爆,記者當場詢問法官為何不採用有利人民的證據?未料,林秋華法官自爆:「看了!看了,只是說,現在因為年紀大了!看了有時候會、會很快就忘掉。」這樣的回答讓在場的人瞠目結舌!法官敢公開說自己忘記有利人民證據,好霸道!這不是枉法裁判、恐龍判決,什麼才是枉法裁判、恐龍判決?經查林秋華法官有好幾年的判決,人民都百分百敗訴,有點常識也會知道,人民若覺自己無理絕不會興訟,而證據指向林法官違法、不適任,卻仍然在職,這是說誰遇到誰倒楣,人民只能去北投關渡宮請神明保佑嗎?!

蔡英文總統2016就職演說獲得最多掌聲與關注的是司法改革。據統計,人民在行政法院的敗訴率高達94%,當知,不具稅法專業素養與人權觀念的法官,不適任行政法院稅法專業法官,問題是,這樣的法官不只林秋華一人,顯示了改革的迫切需要性。人民對一國領袖而言,應當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不應有差別待遇和選擇性對待,尤其維護人權更是憲法所保障的,因此,政府對枉法裁判者必須究責到底,並撤銷遭到該法官所做的違法原判決,這才符合總統就職時宣誓「必遵守憲法」的誓言!

蔡英文總統為實現轉行正義的政見,能夠打破建制,促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以行政權執行司法有罪判決之撤銷,還給總計5,387人正義,對長期受到人權侵害、有冤難申的普羅大眾來說,覺得這項政績的確「好神」!也希望蔡總統在這一任內,迅速讓所有國人看到究責枉法裁判的司法人,這是現有法律就能做到的,相信除了現階段年金改革、能源改革、轉型正義的受益人之外,蔡總統若有誠意與魄力促成枉法裁判者的究責,還給人民公義、解民所苦,那麼,將會有更多期待、關注司法改革與社會公義的選民用選票回饋的,再給四年有何難?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民主法治的台灣 財政部利用行政權發假消息洗腦小孩!

【投書】人民不支持被法稅綁架的傀儡總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