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人民不支持被法稅綁架的傀儡總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人民不支持被法稅綁架的傀儡總統
【投書】人民不支持被法稅綁架的傀儡總統

黃雲瑞/研究生

選舉當前,所有政府官員所做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但如果整個都是一場騙局,那小老百姓又該如何是好,選舉對於人民來說是把期望寄托在神聖的選票上,期望執政者能帶領大家迎向美好的未來。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走私菸案,從一開始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免稅菸,到現在雪球越滾越大,不僅僅是數量,牽連的人也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10人,到現在已經確定有76人涉案購買7977條免稅菸,除了國安人員,從侍衛室到憲兵指揮部各單位買好買滿,然而這也僅僅只是今年度而已,華航公布了總統專機歷年團購數量,最早還可以回到2006年,如今13年過去,如果今天沒有被報導出來,那是不是人民永遠都像傻瓜般被瞞在鼓裡?

被法學界稱為稅法228的太極門冤案,當年濫權起訴的檢察官侯寬仁如今還是廉政署的副署長,當時的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張盛和後來也平步青雲的當上了財政部部長,也難怪<2019年社會信任調查>中,人民對政府官員(64.5%)和法官(60.4)的不信任度又上升了,另一項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結果,只有21.9%的民眾相信法院法官會公平公正審理、判決案件,對檢察官的滿意度只有32.3%;而「不滿意」司法改革成效的民眾更高達80.9%。

小英總統上任時殷殷地告訴人民一定會大刀闊斧在司法改革上,但似乎沒有改革到人民的需要。現在國安局出包、而近來法稅改革聯盟也表達財政部國稅局頻頻濫課稅,政府卻屢屢利用公權力踐踏人權,尤以司法人權與稅務人權為最,讓人民對政府更不信任!總統若不能為人民保障司法、稅務人權,辜負了全國人民的冀望。難道是總統被法稅官員用法稅惡法綁架了,把統帥變成了傀儡嗎?以致於總統對司法改革、稅務改革有嚴重的無力感,人民當然不支持一個被法稅綁架的傀儡總統!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國和台灣法官的差異性

【投書】掩耳盜鈴的醬矼文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