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 字級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藍、綠兩黨總統大選候選人確定以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要出線競選也成了最近台人討論的話題。而最近相當積極「酸韓打蔡」的他又有了驚人之舉,那就是重砲批評總統蔡英文,直指她身旁的人都貪污,引起大家熱議,而這也讓總統府與蔡英文嚴正表明立場及要求柯文哲道歉。

昨(5)上午柯文哲受訪時重砲怒批總統蔡英文,除了直指自己在2016年是很支持小英的,但她卻把國家搞成這樣。更說出「小英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不是嗎?」一席話引起民眾熱議。

對此,許多網友都認為柯文哲此次又失言了,而總統府也隨即給了回應,表示柯文哲對於「貪污」這個指控極為嚴重,總統府必須嚴正立場發表聲明,要柯文哲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並要求他道歉。

不過柯文哲在當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是否向總統府道歉,他仍火力全開直批蔡英文「我們一直希望給小英反省改進的機會」、「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批評她,但要有反省改進的能力」至於被問到為什麼不道歉,柯文哲態度還是相當強硬地表示「我要道歉什麼?」隨即上車離去,留下傻眼的記者媒體們。

對於「貪污說」 府方、總統這樣回應…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污,總統府表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任意使用言語指控他人,這並不是正面力量,而是政治文化的倒退。另外,曾擔任柯文哲競選幕僚、總統府發言人的有林鶴明也在臉書上表示「柯市長應該向我和很多無端被指控的人道歉」,不過柯文哲似乎沒有很在意眾人對他的喊話。

被直指身旁的人都貪污的總統蔡英文聽聞消息後,她表示柯市長只要能提出證據,不管是誰,她都會立刻送檢調偵辦。但如果沒有證據,這個國家有許多的人在崗位上為國家貢獻,也不應該任意抹煞,所以請柯市長應該向他們道歉。

此外,蔡英文也有話跟柯文哲說,表示「如果有人不分青紅皂白,指控你身邊的人每個都貪贓枉法,柯市長你能接受嗎?會不會要指控的人提出具體證據?」而她也強調,身為公僕,應奉公守法,政府的官員若有人犯錯,也會依照同樣的標準讓他負法律責任。但果沒有證據,我不是皇帝,更不是獨裁者,我們也不能隨意定任何人的罪。

不過柯文哲上午才剛痛批蔡英文身邊的人貪污,下午卻收到總統的蔡英文的祝賀生日花籃,讓人不禁感到尷尬。對此,北市府表示,這是例行性的生日祝賀禮,每一年都有收到祝福。

對於總統柯文哲的說法 網路評價正反兩極

對此,網友們針對柯文哲發文在PTT掀起熱烈討論,有許多人認為柯文哲最近的行徑相當不正常,一下組黨、一下酸韓打蔡,是不是是因為想選總統想急了?一時亂了陣腳才這麼說?畢竟過去柯文哲在被打器捐案的時候曾表示過「指控人家要有證據」但如今這麼嚴重的指控如果他沒拿出證據,那豈不是自己打臉自己?

但也有不少人支持柯文哲論述,認為民進黨光是在私菸案就站不住腳,此次私菸案到底處分了多少人?能不能服眾?更不要說立法委員黃國昌一直在打的兆豐金案、慶富案,這不過都是一條龍的護航罷了。

柯文哲今認為發言有點言過其實 但若蔡英文不服氣可以去做民調

但對於網友們的意見,柯文哲不以為然,在今日受訪時再次強調自己過去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不過如今卻不是了。至於昨日的批評,柯文哲認為也許有點言過其實,但是蔡英文把台灣帶到這種地步,真的自己要去做深刻的檢討,更直指她如果不服氣的話,可以自己去做民調。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兩黨候選人都讓產業界、知識份子們深感焦慮,而這個局面是民進黨自己製造出來的。而他們也把柯文哲當作假想敵,把國家打得那麼亂,但他本來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

至於被直指身邊的人都貪污的總統蔡英文,昨日她也回應,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便更好,抹黑別人也不會讓自己變更乾淨,因此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網正面提升。民選的公職身負選民所託,如果政治人物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那國家自然就會變得更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蔡英文因「私菸案」網路聲量受重創 柯P甩邊緣化危機參選與否惹眾議

韓國瑜的副總統人選會是誰?她洩名單爆「這幾位」非常有機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