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坦言2020、2021年目標都是「活下去」 認為6G最快2030年登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坦言2020、2021年目標都是「活下去」 認為6G最快2030年登場!
華為坦言2020、2021年目標都是「活下去」 認為6G最快2030年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對於近年美國政府頒布的「華為禁令」都有印象吧!主要是因為美國政府認為華為等公司會對其國土、人員造成國安威脅,因此下令禁止美國當地企業,如高通、Google等公司與其合作,經過一連串連鎖效應,最終使得華為銷量跌得慘不忍睹。近日華為正在中國深圳舉行全球分析大會,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就透露,2020年華為的目標是「活下去」,而今年同樣也是「活下去」,但希望華為還能活得更好一點。

由於被美國列入了實體清單,華為無法接受許多國際大廠的產品供應,使其手機業務大受影響。徐直軍便表示,目前華為最大的挑戰就是半導體庫存還有多少,雖然目前的存量還可以讓華為活一段時間,但時間無法持續太久。

徐直軍直言,華為內部覺得會長期處在美國的制裁之下,所以在這個前提,作為大型半導體採購者的華為,目前庫存若用完,仍然還是會面臨沒有辦法出貨的情況,所以希望之後中國能有企業或其他中國公司可以滿足其晶片需求,這是今年目前華為嘗試活下去的主要辦法。

徐直軍坦言,2019年、2020年都花時間應付美國的三次制裁,所以還沒有太多思考未來是不是真正活下來。但經過長時間盤點、調整業務,發現活下來還是有希望,所以期盼可以活得更好一點。

此外,華為也在大會上公布2020年的業績,據了解,2020年華為消費者業務營收為4829億元,徐直軍認為,2021年對華為而言是繼續充滿挑戰的一年,也是未來發展戰略逐步清晰的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有些媒體問及6G技術,徐直軍也直言「現在還不知道6G是什麼」,不過應該會在2030年出現,希望到時業界會向4G、5G一樣,拿出東西推向市場。目前華為在6G正在做兩件是,一個是與業界定義6G,另一個是對6G進行基礎研究。徐直軍表示「憧憬6G,不一定有6G,但會為6G的可能到來做準備、研究、投資」。但現階段華為能做的是推動、發揮5G價值,定義5.5G,牽引5G持續前進。

照片來源:微博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