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17
▲陳哲宇說熱原拳擊隊,就是「熱血原住民在打拳擊」,希望透過拳擊拉回迷途的原民青少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文成、程子奕/新北市報導

下課後,換上拳擊手套賣力練習,三峽國中三年級的蘇正哲,是成長於都市當中的原住民孩子,父母是工地工人,中低收入讓正哲成長的過程中,曾受到同學歧視,一句「都穿仿牌的鞋子,衣服啊」,讓正哲一度迷失在憤怒與挫折之中,變得容易起爭執,對各種事物也容易放棄,直到他遇上了拳擊,讓他的人生開始不一樣。

新北市三峽,在這裡的原民孩子們大多與正哲有相同的遭遇,而讓暴力成為這些孩子們情緒的宣洩口!曾是拳擊國手的社工陳哲宇,創立了「熱原拳擊隊」,把這些感到徬徨、迷途的少年集合起來,讓他們為自己的人生「拳力出擊」,改寫他們的叛逆青春!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19
▲練拳三年的蘇正哲,透過拳擊,從原本桀驁不羈的少年,變得有責任心。

進入國中的蘇正哲,練拳擊資歷已經三年,他直率的說:「如果當初不打拳,大概就是到處亂跑,也不會去學校,到處和人打架吧。」但透過練拳擊,他從一位迷途少年,逐漸發現內心的懦弱。教練說:「正哲剛開始比賽的時候,第一回合不到一分鐘就輸掉了。」過去一下台就哭,甚至責怪自己「怎麼這麼差勁」。

帶著不服輸的心情,和教練不放棄的引導下,蘇正哲繼續咬牙苦練,磨練技術外,還得面對更艱難關卡;為了符合輕量級(63公斤)的級別,一邊高強度訓練,一邊還要減下體重,餓到不能吃飯,讓他熬不下去、差一點退隊。只是「打拳擊幫助自己升學,然後還有獎學金可以拿。」正哲淡淡地講到這裡,多了一份不得不長大的成熟。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21
▲有了拳擊隊教練、隊員之間彼此的鼓勵,以及刻苦的練習,讓正哲勇奪2020年總統盃金牌!

「當你舉手的那一刻,你會感覺全世界都是你的!」教練陳哲宇以過來人身分,幫助迷失的原住民青少年,用拳頭換來掌聲,這份關心與照顧,就像正哲口中說的「哲宇老師是像一個好的爸爸!」待在一個拳擊「大家庭」,隊員之間像兄弟姊妹一樣,彼此相互鼓勵扶持,擂台上的加油聲,讓正哲在比賽時從不感到孤單,更一舉奪下2020年總統盃金牌。

【有影】向貧窮、歧視「拳力一擊」 邊緣少年苦練奪拳擊金牌!|社匯好感覺 23
▲正哲期望未來能夠入選代表隊國手,打入奧運國際擂台。

對於未來,陳哲宇教練期望正哲能夠秉持著練拳擊的這份心,不論是在擂台上,或是在職場上,都能發光發熱!正哲也朝著入選代表隊國手而努力,並期望有朝一日,可以打進奧運的國際擂台上!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匯流新聞網YouTube頻道。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
【有影】九年寒暑擦亮生命轉彎處 反光鏡阿伯摔斷肋骨不喊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