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智慧鐵道!台灣高鐵再合作中華電信 盼為旅客提升更優體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造5G智慧鐵道!台灣高鐵再合作中華電信 盼為旅客提升更優體驗
打造5G智慧鐵道!台灣高鐵再合作中華電信 盼為旅客提升更優體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全台進入5G時代,智慧鐵道運輸理所當然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今(9)日台灣高鐵公司便宣布與中華電信簽訂5G智慧鐵道的合作備忘錄,將積極合作發展5G智慧鐵道應用的概念研究。

台灣高鐵公司一直都秉持著「專業運輸」與「創新科技」的精神在經營,如今隨著科技發展以及5G通訊技術時代來臨,將致力推動智慧鐵道運輸。據悉,此次與中華電信的5G合作除了維護高鐵網路服務品質外,也將對高鐵列車數據監控、智慧營運維護、設施控制整合、車上運行攝影回傳、安全防護交流等技術進行提升,希望可以創造更大的5G網路應用價值,提供旅客更優質的體驗。

中華電信表示,自去年5G開台以來,這段期間除了不斷加速鋪設5G基礎建設外,也積極與各產業夥伴推廣5G結盟,其中包括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巡檢等領域。

中華電信也表示,自2017年與台灣高鐵合作iTaiwan Wi-Fi建置案以來,致力以創新技術為高鐵旅客於候車、搭乘期間提供上網服務。此次再度與高鐵攜手合作發展5G智慧鐵道應用,將結合雙方5G創新應用能力與頂尖軌道專業實力共同開發,將在安全的基石上持續創新,為旅客打造更優質、更好的乘車體驗。

台灣高鐵則說,期望透過此次再度與中華電信合作,成功打造5G智慧鐵道,提升高鐵營運與服務品質。未來台灣高鐵將持續以專業運輸、創新科技、深耕在地、永續關懷這4大經營策略下好好運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費打AZ疫苗擬一周內宣布!指揮中心擬「不收處理成本」 省160元

兩疫齊發!50多歲女義大利曾染病 返台3個月又確診、還中B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