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21
▲命案現場有時會碰到滿地的屍水以及蛆蟲,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韓羽婕、程子奕/台北報導

「當我們到達事發現場時,就意味著有生命走到了人生盡頭。」特殊清潔師陳啟文五年前入行,專門從事命案現場的清潔,他說:「命案現場的每個狀況都不同,有的是血跡、有得滿地都是屍水、蛆跟蒼蠅。」恐怖狀況是超乎常人想像;陳啟文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的專訪,揭開令他印象深刻、毛骨悚然的工作現場。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23
▲陳啟文分享親身經歷,電梯內樓層亂跳、門打不開。

入行的第一個案子就讓陳啟文永生難忘,到現場要搭上電梯的時候,詭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就像故障一樣,電梯樓層亂跳、門也打不開,好不容易脫困,發現帶去的設備居然都故障了。有了此次經歷,每次工作前後都會拿香祭拜往生者,更不能在現場喊同仁的名字。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25
▲陳啟文說曾碰過現場有詭譎祭壇,奇怪的景象更讓工作人員身體不適,眼淚狂流。

陳啟文還曾碰過一個特殊的案件,發生在高雄。工作人員整理的時候,在抽屜發現拜拜的東西,像是喝茶的小茶杯但上面拜了一個用紅紙包住的指甲。陳啟文回想當下非常的害怕!還有一位工作人員身體立刻感到不適,眼淚狂流不止,因而被迫停工,後來了解之後,是因為家屬沒有引魂,才發生這件科學難以解釋的事。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27
▲陳啟文說曾碰過一個案件,亡者喪命房中近20天才被發現,房內早已佈滿蛆蠅。

另外讓他印象深刻的其他特殊案件,像是發生在基隆的年輕人,因為痛失雙親,最後也獨自喪命房中,直到鄰居聞到惡臭才通報警方,但已經經過20天,現場臭氣沖天,蛆蠅環繞。嚇人的場景對特殊清潔的從業人員來講,也是一種考驗,得有足夠的膽量和耐力才能順利完成這項清潔工作。

【有影】特殊清潔師超驚悚行業 命案現場最前線…目睹最後身影|社匯好感覺 29
▲陳啟文感嘆「孤獨死」案例越來越多,呼籲大家「人生無常,愛要及時。」

做過這麼多的案件,陳啟文發現「孤獨死」的案例越來越多,這讓他有感而發:「常在清潔過程當中,看到祂的人生故事,不禁感嘆人生無常,愛要及時。」更多精彩故事,請鎖定《匯流新聞網》Youtube頻道。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九年寒暑擦亮生命轉彎處 反光鏡阿伯摔斷肋骨不喊苦
【有影】直擊殯儀館冰櫃!命運化妝師「牽手」送亡者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