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擬進一步封殺華為 現有出口許可恐遭「斷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方擬進一步封殺華為 現有出口許可恐遭「斷糧」
美方擬進一步封殺華為 現有出口許可恐遭「斷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受到禁令影響,華為除了自家晶片無法順利產出,即使政策放寬,也只能採買4G晶片,導致全球各大手機大廠已推出不少5G智慧型手機,但華為只能「坐以待斃」。近期隨著中美關係更加嚴峻,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將以國家安全為由,撤銷對華為的出口許可,恐怕讓華為連4G晶片都買不到,徹底斷其生路。

美國商務部在 2019 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進行制裁後,美國企業需要獲得特別許可才可以跟華為進行貿易,在過去幾年內,雖然華為不能使用美國的5G技術,仍然能夠推出智慧型裝置,甚至仍可持續推出 4G 手機。

先前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正計劃將擴大禁售予華為的物品清單,包括4G、Wi-Fi 6、Wi-Fi 7 和人工智能、雲端運算等技術,幾乎是要全面封殺華為。其主要原因是美國工業和安全局仍認為華為具有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他們相當擔憂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的電信技術進行間諜活動。

關於外媒報導,華為與高通尚未回應,美國商務部則不予置評。而先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則曾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同時也聲明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底線和無理打壓中國企業,此舉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有損國際社會對於美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蛋荒內幕2-1】北部缺蛋 雜糧行曝大車高價搶收購

【蛋荒內幕2-2】蛋商公會:雞真的不生蛋 你也拿她沒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