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擴大三倍!三星新捲曲式螢幕曝光 手機拉開直接變平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面積擴大三倍!三星新捲曲式螢幕曝光 手機拉開直接變平版
面積擴大三倍!三星新捲曲式螢幕曝光 手機拉開直接變平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三星最新發布的摺疊機Galaxy Fold還未上市就先「失利」,而三星也坦承自己太急著當世界第一在還沒準備好前就發布,不過他們這麼多年來仍然很熱切在探討可摺疊的智慧型手機該如何製作,才能完美實用又不失美感。因此近日又曝光了摺疊螢幕的設計方案,而這次他們所運用的原理是透過「捲曲」來讓螢幕擴大成平板的模樣。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透過三星最新曝光的摺疊機專利可以看到,這台摺疊機在外觀上跟普通的手機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螢幕竟然可以從裝置左右兩側拉言,藉此延伸面積,讓其宛如平板一樣,實現出擴大手機螢幕的目的。

據了解,這台摺疊機的原理是應用「捲曲」的方式,先將螢幕藏放於機身內,再透過電動滾軸來讓捲曲的螢幕延展開來,達到原先螢幕的3倍大,而這便是三星帶有指紋感應器的捲式平板顯示器及捲式螢幕的相關專利。

至於消費者何時才能看到這台手機問世呢?因為目前這種捲曲式的螢幕還處於專利狀態下,故至少要等待2年以上的時間,等技術發展純熟才有辦法發表,但這款捲曲式的智慧型手機仍備受民眾青睞,還是很其他發行的那天到來。

不過當前最讓民眾好奇的是Galaxy Fold究竟何時要發行,畢竟原訂4月要發售的手機因為媒體反應螢幕損壞及鏈處容易跑進異物損壞手機的緣故而全部強制收回,但近日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在受訪時未透露Galalxy Fold具體可能恢復上市時間,雖然先前曾有消息指稱三星計畫在7月底前恢復銷售Galaxy Fold,但後續三星則澄清目前仍未有確認時程。

只是可以肯定的是,高東真表示摺疊機將是未來幾年內重要的發展項目之一,同時也認為在5G網路逐漸成長之際,過去著重在智慧型手機的操作將會擴散到其他連網裝置,而這也會讓智慧型手機整體的使用比例降低,而讓其他裝置獲取資訊與互動的比例增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微軟也要推折疊機?展開18吋大螢幕…相關消息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