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 字級
靠補貼攻佔客群!Samsung S10 5G版南韓熱銷賣破百萬支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就算在「摺疊手機」市場上暫時滑一跤,也無損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地位;根據消息指出三星光是在南韓賣出的Galaxy S10 5G,就破了100多萬台,而且這還只用了80天的時間就取得的成績。

南韓SK、KT 和 LG U+三大電信商在今年4月5日正式啟動5G行動通訊網路商轉,這也讓南韓成為全球首發5G商用服務的國家,而在5G新機熱賣及促銷活動帶動下,南韓5G使用者人數穩定上升,截至6月初為止,使用5G網路服務的人數已來到80萬人,若以南韓每天增加1萬5到2萬名5G新用戶的速度估計,應能在本月底前突破百萬人次。

而三星新型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 5G從4月5日開始販售至今,短短80天,銷售量就已經突破了100萬支,在所有S10系列機種的銷售數量中,5G版本雖然只佔了20%左右,但在該系列機種的日銷售量中,5G佔比卻高達70-80%;有消息指出,5G版S10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在於南韓各家電信商為了爭取5G用戶,所以分別推出比4G機種更高的補貼,想要藉此吸引消費者轉為使用5G;另外,5G版S10目前已在美國、澳洲、英國、瑞士等地開賣,並預計在今年夏天前進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等市場。

消息指出,三星的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會多出華為35倍之多,且保守估計,三星在2020的5G手機出貨量將會超過3500萬支,而華為的出貨量則約有100萬支左右,會造成如此大的落差,主要玵因在於受到美國制裁影響,而且華為也無法從美國順利採購到5G手機需要的核心晶片。

外界預估,如果美國持續對華為進行制裁,三星在歐洲與中東的市佔率將會因此擴大,而在5G手機市場上,三星可能很有機會奪取非常高的市佔率。或許是受到5G手機的熱賣所影響,三星股價曾在21日上漲了0.44%,創下繼5月2日以來的收盤新高水準,今年股價整體上漲了18.09%。除了三星外,LG也在南韓推出5G手機V50 ThinQ,雖然表現不如S10 5G,但從5月10日開至今,也賣出了約28萬支。

參考來源:GSMArena.com、Phone Arena
照片來源:Samsung U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持續開發柔性螢幕!三星新專利曝光:可推拉螢幕讓尺寸再增60%

三星放話用3奈米晶圓搶市 台積電「按部就班」反用5奈米 搶先吃蘋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