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認了:此生最大錯誤就是讓Google開發Androi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比爾蓋茲認了:此生最大錯誤就是讓Google開發Android
比爾蓋茲認了:此生最大錯誤就是讓Google開發Android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只要是人,都可能犯錯,就算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是,但大家犯過的錯都可能不如他來的大,因為比爾蓋茲親口承認,這輩子犯過最大的錯誤,就是讓放任Google開發出像Android這樣的手機作業平台。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近期出席一場由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舉辦的演講活動中表示,在軟體,特別是平台的世界,幾乎就是贏家通吃,但他認為自己管理不善,才會讓微軟錯失成為當前如Android在3C界的領導地位;比爾蓋茲說,微軟差一點點就能在行動作業系統稱王,畢竟這應該會是微軟的拿手領域,但當時微軟正忙著美國司法部的反托斯拉官司,而且也沒找到對的人來負責這件事,進而影響到微軟無法全力開發對的作業系統。

比爾蓋茲認為,他們明明身為PC作業系統商,當時也了解智慧型手機未來將會蔚為流行,而微軟應該是最有可能成功的公司,甚至開發出Windows Mobile,不過仍錯失良機,看著Motorola設計的軟體漸漸崛起、最後一步步成為Android,也因此成為全球最知名的作業系統之一。

而比爾蓋茲在另一場活動上表示,Android現在已是非蘋果手機的標準平台,回到最初,微軟是最有機會贏得這片市場;比爾蓋茲強調,市場上的非蘋果作業系統價值高達4000億美金,如果拿下了這片市場,那麼這營收就不是由G公司拿走,而是由M公司賺走。比爾蓋茲說,若在Android中擁有的APP數量減半或少了9成,「那你就玩完了」;不過比爾蓋茲也強調,雖然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微軟仍是非常強大,畢竟他們擁有的可是Windows和Office這兩項最強的資產。

另外,有消息傳出,微軟禁止員工使用免費版的Slack、AWS服務、Google Docs等項目,不過微軟表示主要是考量第三方服務並不符合微軟內部對於文件安全要求標準,所以建議內部員工將相關使用需求轉移至Microsoft Teams服務;而微軟也澄清,如果是使用付費的Slack Enterprise Grid版本就符合內部安全標準,但基於立場還是鼓勵員工使用Microsoft Teams服務,而若員工有需要使用AWS服務、Google Docs,則需要提出證明。

照片來源:Bill Gates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被川普叫「提姆‧蘋果」 Apple CEO庫克超高EQ回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