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掀起風潮?比爾蓋茲投資「植物肉」 掛牌上市股價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近年來,國內外興起「人造肉」的風潮,除了因為茹素者的人數漸漸攀升外,有研究指出吃人造肉能減少有害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高達96%,也因此讓不少生技產業紛紛投入人造食品的研究,就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看好產業發展進而投資。

2009年在美國洛杉磯創立的超越肉類(Beyond Meat),除了是一間生技公司外,更是以100%全植物製作肉類代替品的製造商,他們研發以豌豆蛋白、馬鈴薯澱粉植物性成分製作人造肉,也強調雖然是全素,但他們保證從外觀到口感,肉的味道就宛如真的肉。這款人造肉從2013年開始推往美國各大超市,當中更吸引比爾蓋茲、Twitter創辦人伊凡威廉斯、李奧納多等知名人士投資,比爾蓋茲甚至在品嘗過人造肉後對外表示,自己無法分辨無雞肉產品跟真正雞肉之間的分別。

經過多年的推廣,Beyond Meat不僅在美國餐飲業掀起革命,近日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從原本的每股25美金飆漲至65.75美金作收,漲幅超過163%,創下2019年新股上市後當日最大漲幅的紀錄。雖然截至目前為止,Beyond Meat仍處於虧損,但每年收益卻不斷增加,從2015年近有的880萬美金,到今年的8,790萬美金,成長幅度也令外界看好Beyond Meat的未來發展。

現在,除了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義大利跟以色列能買到Beyond Meat的產品外,近年也有台灣美式連鎖餐廳與Beyond Meat合作,推出素食漢堡,這也證明發展日漸成熟的人造肉,勢必會搶攻商機無限的肉類市場。

消息來源:Fortune、CBS New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書房】迎向全新生酮生活 專家教你三週換然一新

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國內自產高達起司 農委會助羊農轉型成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