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國內自產高達起司 農委會助羊農轉型成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國內自產高達起司 農委會助羊農轉型成功
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國內自產高達起司 農委會助羊農轉型成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相信很多人對羊乳都有一份共同的回憶,小時候起床後總是會先喝一瓶媽媽訂來的羊乳,再活力滿滿的去上學。不過,你知道近年來羊乳產業的現況嗎?

其實近年來羊乳產業面臨許多發展困境,除了生產成本逐年攀升,但價格卻沒有隨之調漲,造成羊農的沉重負擔,主因更是因為乳羊產乳期間落在消費淡季,造成乳價低廉和剩餘乳過多的問題。

加上台灣的羊乳產品形式幾乎液態乳占大宗,溫羊乳逐戶宅配,也就是童年時我們所喝的家戶訂購羊乳,這種行銷方式成本高達售價5成以上,壓縮羊農利潤和產業發展的空間和可能性。

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國內自產高達起司 農委會助羊農轉型成功 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畜試所)對這廂問題有了新的解決方案,畜試所參訪陀外起司工廠蒐集文獻,開發出國產羊乳高達起司。高達起司隨熟成時間增加,風味會愈發濃郁,溫和風味深受大眾喜愛。

現代人愛吃起司,街頭食物處處幾乎可見起司蹤跡,不過國內製作起司的文化尚淺,加上起司製作時間耗時冗長,國產羊乳高達起司在經過國內外專家指導下終於成功出產,幫助台灣羊乳產業成功轉型發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倫旋風吹進南西誠品!描準時尚女 英格莉莉來了

【精品咖啡聽我說】藝伎咖啡豆有什麼魔力?竟讓大家愛不釋手!

新聞照來源:https://unsplash.com/ 提供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