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初選如賴清德般被藍營「做掉」?韓國瑜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憂初選如賴清德般被藍營「做掉」?韓國瑜這麼說!
憂初選如賴清德般被藍營「做掉」?韓國瑜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2020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將至,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一直掉,聲勢不如以往,甚至還跟郭台銘出現了死亡交叉,部分韓粉開始憂心會不會屆時韓國瑜因為政治因素被「做掉」,針對這個問題韓國瑜近日給出了回應。

日前韓國瑜上節目時,被電台主持人問及是否擔憂自己如同賴清德一樣被「做掉」?因為其實當初民進黨初選前,賴清德的民調比蔡英文還要高,沒想到最後還是輸,故在國民黨初選時,會不會也出現類似問題,原本聲量高的韓國瑜輸給了郭董郭台銘。

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人民要他出來選,他就會背起這些責任,而人民覺得他不該出來選那就沒辦法。但他認為國民黨應該也很清楚這點,倘若初選沒有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那接下來的大選、立委選舉都會受到影響。另外,他也強調「這不是威脅」,而是民智已開,且民進黨初選後引來很大的批判,故盼望中央黨部應該要警惕在心。

至於初選若被做掉,會不會脫黨參選?對於這個問題,韓國瑜表示目前為止這些都是假議題,畢竟民調都還沒做、還沒公佈。但他也認為,如果民調真的沒過,他想做、沒辦法,那就一定會把高雄建設好,這是他對市民的承諾。不過如果民眾要他扛下更大的責任,他也願意出來扛,所以這幾個月來他一直講被動被動,因為他從來都沒有主動過。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這段期間他也感覺到中央「卡韓」卡得很厲害,因為對民進黨而言,高雄就像口袋裡的、家裡保險箱裡東西,故他們始終沒有辦法接受一個只來1年多的人當選,故先前他出訪的行程外流、公文還在跑流程的時候台北的立委便知道了,甚至還有人潛入他的市長室與發假郵件等,深深感覺自己「被欺負」了,而前朝官員還在遙控高雄市府的部分單位,每周1次針對他的施政,根本就是給民主很壞的示範。故他認為,若是當時陳其邁當上高雄市長,民進黨應該認為是自己人,所以一切好談,因此他建議蔡政府應該聰明點,對不同政黨執政的城市應該更寬容,畢竟人的心都是肉做的,這樣反而才不會流失選票。

另外,韓國瑜也表示,因為海內外的聲浪特別大,他也認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將會是中華民國的生死保衛戰,畢竟如今國際生存的空間那麼窄、兩岸被切割又發生中美貿易佔,真的是生死存亡,所以在很多人希望他出來扛的情況下,只好被動餐語了,若沒過,那也盡力了,因為民調沒過,想做也沒辦法。
而當主持人在問及韓國瑜「被動承擔」有後悔過嗎?韓國於表示,其實當他說出承擔的那天,就知道早晚會被打,只是說是誰打。但他也提到,若他真的通過黨內初選,變成正式候選人,那屆時一定會再到各個縣市向支持者表達謝意,而台灣民主政治史上將出現沒看過的案例,那就是他會星期一至五扎扎實實的拚高雄市政,週六、周日拚國政,因為他始終不會忘記市政,這是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圖片來源: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合體館長開直播 郭台銘除了經濟、兩岸…你想知道的全說了!

第一階段將達標!高雄市長忙造勢 這些人忙著響應罷免韓國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