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鬆綁華為禁令 台灣這些大公司供應鏈受惠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同意鬆綁華為禁令 台灣這些大公司供應鏈受惠了
川普同意鬆綁華為禁令 台灣這些大公司供應鏈受惠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G20川習會雙方達成共識,美國將暫時不對陸加徵新關稅,並願意重啟雙邊經貿談判,看起來讓中美貿易戰有舒緩的跡象。而最讓外界關注的是,川普也有意鬆綁部分對華為的禁令,同意讓美國企業可銷售商品給華為,讓台灣的大立光、台積電以及鴻海都有機會受惠,有望帶動下半年半導體市場景氣回升。

綜合外媒報導,在G20會後,川普表示願意鬆綁華為禁令,美國企業只要沒有涉及重大國家緊急安全疑慮,就可以將設備販賣給華為。雖然此舉不意味著華府不再將華為視為中國共產黨的監控機構,不過這對華為而言可算是「大赦」等級了。

因為對華為而言,川普同意讓美國企業繼續供應零件、技術、設備,這也代表著過去因為與Google終止合作後新機沒辦法再使用Android系統的疑慮被迫除了,故原定9月開賣的摺疊機Mate X也能有望順利出貨。

然而川普鬆綁部分華為禁令後,其實受惠的不單單僅有華為而已,因為隨著華為的供應鏈重啟,再加上9月將發售的新iPhone,其實對於台灣這個相當大的「代工廠」將有望拉抬台股後市,畢竟製造鏡頭的大立光、晶圓代工的台積電以及手機設備組裝的鴻海都可能因此而受惠,故隨著中美貿易戰的緩和,下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可望復甦。

但當時華為遭到美國政府封殺後,手機的銷量真的有受影響嗎?其實說沒有影響這是不可能的,不過在今年度的旗艦機種P30系列卻看不到這樣的問題發生。因為在上月27日MWC19上海移動大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便表示,雖然華為 P30系列才上市約85天,但全球銷量已經突破了1000萬隻,甚至比上一系列P20提早了62天,而全球的華為手機銷量也在今年只花了149天達成了破億目標,故華為在全球的手機市場上,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對此,就有報導分析為何此次華為即使遭封殺後,P30系列的手機銷量仍然能這麼好,原來就是歸功於這次在手機的拍照技術上有重大的突破,光是那50倍變焦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民因為它而被傾倒。

不過也有研究指出,雖然第一季華為手機在全球的銷量方面出現了下滑,但是總銷量卻逆勢上漲至5800萬支,仍為全球第二名,也明顯縮小了與三星的差距。故從這方面看來,華為就算有沒有被安卓作業系統支援,自己都能成功闖出一片天,且自家的鴻蒙作業系統也正在籌備中,因此華為對於全世界的手機市場,還是有著不容小覷的能力。

消息來源: MoneyDJ、CNBC
照片來源:flic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