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美國總統 「Twitter」竟是關鍵因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美國總統 「Twitter」竟是關鍵因素
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美國總統 「Twitter」竟是關鍵因素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打算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跟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板門店會面,同時向朝鮮國土邁出約莫20步,此舉不僅引發全球關注,也讓川普成為歷史上首位造訪朝鮮的美國在位總統,而這場世紀會面,竟然是一條Twitter推文所牽線的。

時間回到6月29日,川普在結束大阪的G20峰會行程後,原本就預定會飛往韓國訪問兩天,根據當時的消息指出,川普表示有想前往非軍事區的打算,同時釋出半島無核化的訪談要求。事實上,美國與北韓自從今年二月,在越南河內談判時,因在棄核與解除制裁上陷入僵局,導致談判破裂,而兩國的關係也自此未見改善。

川普成首位踏入北韓的美國總統 「Twitter」竟是關鍵因素 5
▲此次成功促成「川金會」的最大功臣,就是川普自己在Twitter發出的貼文邀請。

而在6月28日當天,川普在個人Twitter發文:「我將離開日本與文總統前往韓國。在韓期間,如果金主席有看到這則推文的話,我願意跟他在DMZ簡單握個手、說聲你好(?)!」;當時北韓副外交部長崔善姬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提議」,不過由於未收到官方正式邀約,但崔善姬認為如果川普與金正恩能在邊境上會面,將有助於改善兩國之間緊繃的關係。

據資料顯示,其實川普於2017年首次訪問南韓時,就曾計畫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起搭直升機訪問非軍事區,不過當時因有濃霧且天氣欠佳而被迫取消;另外,除了川普的訪韓行程外,美國跟北韓之間的一些互動似乎也隱隱透露些訊號,更讓外界認為「川金會」應該會成真。

雖然這場臨時邀約令外界措手不及,但就在6月29日推文發出後,隔天,也就是6月30日,川普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陪同下,與金正恩各自於北緯38度線前見面,握手長達15秒;而當川普詢問是否可以跨度38度緯線時,金正恩則回覆:「那是我的榮幸」,接著,川普就與金正恩一同踏進北韓領土約20步之遙,為自己創下歷史性的一刻。

隨後川、金兩人進行閉門密談約50分鐘後,金正恩出面表示:「這次會面傳達出的訊息是,我們之後將可以隨時見面」,他在川普及文在寅的陪同下走回北韓境內,結束這次會面。

參考來源:CNA、The Guardian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川普條款?政治人物用Twitter不「謹言慎行」將標記警告用戶

有心設計留漏洞?華為半數以上電信設備都可被駭客入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