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續燒!陸將列「不可靠實體清單」報復 Apple下場恐超慘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美貿易戰續燒!陸將列「不可靠實體清單」報復 Apple下場恐超慘
中美貿易戰續燒!陸將列「不可靠實體清單」報復 Apple下場恐超慘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中美貿易戰的緣故,美國政府為了打壓中國,便把華為列入黑名單,並聯合許多國際企業以及多國電信對其進行制裁,導致華為無辜陷入困境。對此,近日中國商務部也宣布將以牙還牙制定「不可靠實體清單」把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外國公司、組織或者個人列成名單,進行反制。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日,中國商務部安全與管制局局長支陸遜表示,他們將參考國際慣例來建立專屬於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要把不遵市場規則、背信忘義又或者出於非商業目的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國外公司、組織等列成名單,將不再與其合作,以免企業再度受害。

不過其實這樣的舉動讓人明顯看出,這根本就是為了要報復美國的行動,畢竟華府祭出華為禁令後,從Google 開始,許多歐美的主要科技大廠一間一間地宣布將終止與華為的合作,使得華為不但未來無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也無法使用Google軟件,甚至將來還有可能沒有辦法被其他大廠提供晶片,公司的營運狀況相當危險。

至於屆時中國政府將建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會出現哪些公司的名字,還是要等待他們後續的公布。但其實不用等到官方公布,現在中國民間早就開始醞釀許多國外產品抵制潮,像是他們將把「Apple」代表為美國,就有分析師預測,倘若陸方針的進行打壓、反制,最慘的情況下iPhone在大陸的銷售很有可能直接砍半,造成嚴重的損失。

對此,雖然上週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才表示,若中方有想要對Apple反制、進行報復,他本人會第一個堅決反對,畢竟他認為Apple公司是所有智慧型手機的領先者,也是華為的「老師」。但在這中美貿易戰雙方越打越激烈的情況下,北京當局及民眾會不會聽任正非的意見,那可就不一定了。因為很有可能會因為中美貿易戰的緣故,促使更多大陸的民眾把品牌忠誠度轉向了華為,且拒買Apple的產品,倘若那天真的到來,真的很有可能讓Apple的總利潤下降約有3成之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