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全球圍堵 這兩家大廠搶分5G地盤有望東山再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遭全球圍堵 這兩家大廠搶分5G地盤有望東山再起!
華為遭全球圍堵 這兩家大廠搶分5G地盤有望東山再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對華為下達禁令,在各大國際廠牌紛紛響應之後,華為陷入了絕望深淵,因此在5G強敵被迫退位下,多年來屈居下風的 Nokia 與 Ericsson伺機而動,將積極瓜分5G設備的市場。

對於華為的5G技術相信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質疑,但因為美國積極地防堵,各國不得不跟風響應。像是日本電信商軟銀原本是華為的大客戶,但因為此次的風波反而讓 Nokia 與 Ericsson成為了升級5G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另外,也有許多原本是被華為吃下訂單的歐洲國家,把設備替換的合約交給了上述兩家公司,讓人不禁可憐起了華為。

據外媒報導,因為此次美國政府的施壓,華為因此痛失了很多大客戶,而 Nokia 與 Ericsson則是減了個大便宜,成功搶走了華為的生意,不但逐漸擺脫虧損,還有旺因此而東山再起。

不過雖然華為的5G設備在被各國圍堵的情況下,營收不是那麼好,不過近年他們在 RAN 領域仍有好成績,像是過去這幾年間,除了北美之外, RAN 的市佔率還有提高2到3個百分點,就連 Nokia 與 Ericsson兩間大場合計還是拚不過華為,足以見得華為近年在電信、科技領域有多麼的強大,這大概也就是美國政府積極封殺華為的原因吧,畢竟一直以來的大國,怎麼能容忍國家的科技被超越了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