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明年很有機會被微軟收購?《富比士》曝光可能的2大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okia明年很有機會被微軟收購?《富比士》曝光可能的2大原因!
Nokia明年很有機會被微軟收購?《富比士》曝光可能的2大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Nokia在1、20年前可說是叱吒全球手機市場,但隨著Apple、三星、SONY等廠牌崛起,Nokia手機的市佔率可說是低到毫無立足之地可言。不過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樣的局面可能會被逆轉,因為最近有研調機構認為Nokia很有可能在明年會被美國大型企業收購,以換取美方在5G以及電信領域方面的優勢。

去年,擁有NOKIA手機品牌的HMD宣布2017年至2018年的這段期間,一共銷售了約7,000萬部Nokia手機,但這些銷售數字卻是Nokia手機在美國沒什麼市占率的情況下所達成的,因此HMD表示,隨著公司業務的持續增長,將更一步地推廣Nokia在美國市場的業務。不過Nokia的發展似乎事與願違,該廠牌在2019及2020年的手機業務上,並沒有出現明顯的突破。

近日,外媒《Forbes》就引述「CCS Insight」報告,表示Nokia很有可能在明年倍美國大型企業收購,像是微軟、Intel等都被認為是可能收購Nokia的名單。其中微軟收購的機率他們認為非常之高。

會說微軟可能收購Nokia的機率很高主要是因為在2013年時,微軟就曾花70億美元收購Nokia手機業務以及專利使用權,只是因為2016年微軟要退出手機市場,所以才把相關業務以及品牌使用權移轉給HMD Global,以及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集團。

而研調機構會斷定明年Nokia可能被收購也是另有原因,由於中國近年一直在「大外宣」自己在5G市場的拓展與成就,且部分公司的裝置仍有資安問題以及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因此先前就傳出白宮有意推動讓美國一些科技巨擘去收購歐洲的5G供應商,如Ericsson或Nokia,這除了可以消除中國5G建設的不確定性,也可以增長美國在5G以及電信領域方面的實力。

不過根據日前所流出的消息,Ericsson以及Nokia都抵制美國這樣的想法,並反要求美國應該要完全開放電信標準,希望美國國家發展基金能支持業務。不過目前還沒有詳細的情報被報導,而官方也不予置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川普住院3天「旋風式」康復 張上淳揭:川普的確曾是重症

有錢買不到!口罩國家隊限量「國慶口罩」 陳時中搶先戴上亮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