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腹肌就用抗力球 瘦小腹很Easy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練腹肌就用抗力球 瘦小腹很Easy
練腹肌就用抗力球 瘦小腹很Easy

練腹肌就用抗力球 瘦小腹很Easy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想練腹肌、瘦小腹,試試抗力球,而且一定要加強「腹直肌」。

羨慕馬甲線、人魚線?如果你想要有好看的身體曲線或是美好的體態,鍛鍊腹部肌群很重要。

不少健身族群會把結實的腹肌當成健身首要目標,World Gym教育訓練官明毅分享腹肌訓練的重點。

明毅表示,腹肌要練3個位置:腹直肌、左右腹斜肌、下腹肌肉,尤其想要明顯的冰塊肌,更要多加強「腹直肌」的訓練。

如何練腹肌?明毅用「抗力球」來教大家如何做腹肌訓練,別小看這顆沒有很man的器材,抗力球不僅價格親民、在家可做,還有保護腰部的功效,訓練效果非常厲害。

練腹肌就用抗力球 瘦小腹很Easy 11

3個腹直肌訓練動作:上腹肌群、下腹肌群、側腹肌群。

1. 上腹肌訓練
(1) 先準備好抗力球,並運動位置選擇在靠牆面的地方。首先坐在抗力球上面,大約坐在前面的1/2的位置,雙腳膝蓋輕碰牆面。
(2) 注意力放在腹部位置,身體慢慢往後仰、往後拉,感覺腹部肌肉慢慢被拉長,但下背部要壓迫。如果覺得脖子痠,可以將手扶著脖子,但不要往內收,保持適當位置、扶著穩定即可。
(3) 慢慢感覺腹部肌肉被拉到最長,再慢慢身體收縮、往上收緊,收到最緊就好。
(4) 重複動作、保持自然呼吸,過程中速度不要太快,要維持腹部肌肉一直在出力,身體收縮時會發抖是正常的。

2.下腹肌訓練
(1) 選擇用板凳來做訓練,身體慢慢往後躺,貼平於板凳上,身體要拉成一個直線,下背不要有空隙。
(2) 腳微微抬起,如果比較吃力,可以雙腳屈膝一些些,接著雙腳慢慢地往上收縮,靠近身體後,再慢慢回放。
(3) 重複動作,過程中都要保持腹部肌肉出力,且速度不能太快。

3.側腹肌訓練
(1) 先準備好抗力球,身體側面靠到抗力球上面,身體線條要保持直線,雙手輕放於後腦杓。
(2) 身體上半身慢慢地往下,感覺側面腹部被拉長,同樣要保持身體在側面一直線,感覺側腹部出力;身體拉到最長後,身體上半身慢慢地往上、收起來,收到極限、最高處,然後停留一下。
(3) 重複動作,過程中要注意身體線條,脖子、身體側邊一直線,且速度不能太快。

新聞照來源:World Gy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運動完 該吃澱粉 油脂 還是蛋白質?

投資這個最划算!每天不到30元還有可享各種福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