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結伴台灣肥料公司 創智慧養殖溫度監測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中華電信結伴台灣肥料公司 創智慧養殖溫度監測
中華電信結伴台灣肥料公司 創智慧養殖溫度監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楊羽繡/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積極發展行動物聯網,再創一大成功應用案例!中華電信宣布和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推出「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導入行動物聯低功耗網路(NB-IoT)創新技術,在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D-Park園區)提供自動化監測解決方案,以自動化方式監測海水品質與溫度。不但省人工成本,還解決因人工監測造成養殖溫度不穩定,提升整體養殖藻類產量。

「智慧養殖溫度監測專案」是台肥公司與中華電信合作多個行動物聯網專案的其中一項。在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以藻桶養殖方式,抽取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到地面蓄水槽,再透過重力原理將海水分流至三個階段區,分區繁養不同藻和蝦類。未合作前,由人工調節水閥控制每個藻桶的水流量與量測水溫,設定海藻的生長溫度,導入中華電信監測專案後,24小時自動監測養殖環境。

第一階段將先導入中華電信NB-IoT通訊技術、重點佈建藻桶水溫監測設備、採用IoT大平台蒐集數據,及智慧農漁業管理系統;第二階段再導入微氣象站與更多藻桶水溫監測設備。將以更精簡的人力執行更精準有效的養殖環境監測,未來也將擴大應用場域,持續貢獻台灣農漁業的智慧升級。

深耕行動物聯網多年,多項應用成功導入智慧城市、農業、工業、交通等的成功案例,並透過雲、管、端等全面性地發展整套智慧監測解決方案,提升國內廠商感測設備研發能力、增加傳統養殖業收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網速飆居首 台灣行動網路第一名
中華電信領航 與韓國5G Forum簽署合作備忘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