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Watch係金A?Google砸4千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Pixel Watch係金A?Google砸4千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技術
Pixel Watch係金A?Google砸4千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將推出Pixel Watch的消息係金A?Google今(18)日證實了公司以4,0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了Fossil旗下的智慧手錶技術,交易預計會在本月底完成,而這筆交易除了將提升Google Wear OS技術之外,也被猜測將應用在傳聞中的Pixel Watch中。

根據Fossil執行副總裁暨策略與數位長Greg McKelvey的說法,Fossil旗下部分相關研發人力將加入Google,開發那些未上市的新產品,轉移工作預計會在本月底完成。不過,Greg McKelvey也指出,這是一筆交易案而非收購案,2015年時Fossil曾收購健康智慧型手錶品牌新創公司Misfit,因此Google購買的是該公司所發展的技術。

智慧型手錶是Fossil集團旗下成長最快的產品類別,Fossil集團已經透過旗下Diesel、Emporio Armani、Michael Kors品牌打造多款智慧手錶產品,因此,與Fossil的合作,可望幫助Google旗下的Wear OS成功跨入精品錶款市場,也能更精進他們在智慧手錶上的開發技術。

雖然Fossil將旗下的智慧手錶技術賣給了Google,但Fossil表示,這不代表他們放棄智慧型手錶業務,因為在交易過後部門中仍會有超過200位研發人員,同時,Fossil也承諾會在Google的協助之下持續解鎖智慧型手錶的成長。

過去一年,市場曾幾度傳出Google即將推出智慧手錶Pixel Watch的消息,但就在去年Google硬體發表會即將來臨前,Google向科技網站證實不會在今年推出Pixel Watch,不過這番話也被不少人解釋為「不會是現在推出,但產品可能正在研發的路上」。

根據研究機構ABI Research最新公布的全球智慧型手錶研究報告,蘋果Apple Watch目前居於市場龍頭,而Fitbit、華為及三星並列第二。Google雖然是全球科技企業龍頭之一,在智慧型手錶的發展上卻仍不及這些競爭對手,因此市場認為,Google這次收購Fossil技術極有可能透過Pixel品牌打造自家智慧型手錶產品。

不過,在Google真正做出確切的承諾以前,這項消息仍然有可能被推翻,也許Google買下Fossil智慧型手錶技術也可能只是為了持續改進Wear OS技術和整個穿戴式裝置生態而已。

消息來源:CNBCfossilgroup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等了!Google:今年不會發表Pixel Watch
2019年想過得更健康嗎?智慧手錶、手環、手機都能幫上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ssilgrou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