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起!山寨幣交易所Cryptopia遭駭 加密貨幣還安全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今年第一起!山寨幣交易所Cryptopia遭駭 加密貨幣還安全嗎?
今年第一起!山寨幣交易所Cryptopia遭駭 加密貨幣還安全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儘管2019年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即將全面復甦的一年,但今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一個名為「Cryptopia」的小型山寨幣交易所宣布遭到駭客攻擊,給Cryptopia帶來的龐大的損失,雖然相關損失細節仍未透露,但這起事件又再度引起加密貨幣安全性的質疑。

從被駭事件發生至今,Cryptopia交易所網站就一直呈現維護中的狀態;根據網站公告內容,被駭之後Cryptopia已經和紐西蘭警方與「高科技犯罪小組」共同協助調查該起事件,並表示,直到調查結果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前,網站會一直保持在維護狀態,包含暫停用戶的交易。

網站被駭的金額究竟有多少?根據各大交易所大額轉帳的推特帳號,被駭當日曾出現一筆約240萬美金的交易額從Cryptopia的交易所地址轉出,因此外界推測Cryptopia損失的金額不排除就是這筆資金。

回顧去年最著名的交易所被駭案件包括,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的5.3億美元以及BitGrail 損失價值1.9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些被駭金額與此次Cryptopia的金額相較,後者看起來是小菜一碟,且因為Cryptopia平台不太為人所知,因此市場反應並不是相當強烈,並沒有對比特幣的價格帶來影響。

不過,Cryptopia雖不太知名,卻在密碼貨幣社群小有名氣,就連比特幣支持者Whale Panda也開始參與討論,Whale Panda認為這起攻擊事件並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樣的無害,且這起攻擊正值小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努力維持生計之時,可謂雪上加霜。

這不免讓加密貨幣安全性的問題再度被拿出來討論,然而在加密貨幣中交易安全往往只能依賴交易所,因此專家建議,交易所本身的資訊安全是否管理得當、私鑰保護措施是否嚴謹,以及像是身分認證機制等安全性,都是用戶在交易過程中不可輕忽的要點,此外,若交易所又符合政府祭出的監管政策,那麼駭客攻擊的損失風險將會降低許多。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nzheral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CO、加密貨幣通通跑不掉!馬來西亞納入證券法管制範圍
阿嬤都進場了 你不擔心嗎?歐央行官員:加密貨幣已泡沫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