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玉米青農!鹿野媳婦郭怡君 闖出玉米一片田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陽光玉米青農!鹿野媳婦郭怡君 闖出玉米一片田
陽光玉米青農!鹿野媳婦郭怡君 闖出玉米一片田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鹿野媳婦闖出玉米一片田!在玉米農郭怡君身上看見不放棄希望、努力嘗試的勇氣。郭怡君表示,一開始是種植木瓜,經歷損失慘重後,重新審慎後決定以栽培玉米田,走出自己的路,甚至經營粉粉絲團,近距離讓民眾了解自己的理念與真實呈現種植玉米的過程,可以吃得安心、玩的放心。

郭怡君種植的玉米有別於鹿野地區種植的糯性玉米,而是成本、栽培技術門檻較高的水果玉米與玉米筍,一開始只種植0.5公頃,隨著經驗累積及技術提升,栽種面積現擴大為2.2公頃。郭怡君表示,堅持以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理念進行玉米田區管理,透過SGS農藥檢驗為產品作最嚴格的把關,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郭怡君在台北長大,因緣際會嫁到臺東當鹿野鄉媳婦,原本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為增加額外收入,開始在夫家農地種植木瓜,而後遭受颱風侵襲損失慘重,因為這次慘痛教訓開始考慮果樹生長周期長,承受風險大,加上本身偏愛玉米,決定以種植玉米重新出發。

陽光玉米青農!鹿野媳婦郭怡君 闖出玉米一片田 5

郭怡君分享,轉作玉米時,因栽培技術不純熟導致收成低,積極報名參加相關農業訓練課程,依照專家建議調整栽培管理方式,收成量開始有明顯的提升,又意識到品牌行銷的重要,創立Facebook粉絲頁外,也將日常農事分享在粉絲專頁,拉近與消費者距離。最後,攜手全聯合作將玉米農產品上架至特定的農家直採平臺及臺灣好農等通路,更勤跑各大展售活動,讓民眾能直接品嘗最新鮮的玉米。

郭怡君著手規畫玉米農事體驗活動外,也與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合作,進行二級加工產品研發,製作保健玉米鬚特色茶包,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期盼帶來優質的玉米系列產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