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傢俱甲醛超標 這招氣功助排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怕傢俱甲醛超標 這招氣功助排濁
不怕傢俱甲醛超標 這招氣功助排濁

匯流新聞網 林風/台北報導

住在北市的黃小姐,睡了半年的高級床架,日前發現甲醛含量超標5倍,導致自己和愛犬中毒。黃小姐手腳起大片紅疹、關節炎、氣管受損;愛犬在床上時,會喘氣、翻白眼、猛咳嗽。

養生專家白雁提醒,身體裡累積的毒素多到數不清,想躲是躲不完的,而最難防的往往就是這種看不見的敵人。

甲醛停留在物體中,可持續長達8到15年

隱形之毒,可不是只有在戶外漂浮的PM2.5或是各種廢氣。實際上在室內房子裡,建材中不停揮發的甲醛,是神不知鬼不覺的頭號健康隱患,隱形魔鬼藏在木質家具、系統櫃、木地板、窗簾、地毯、地墊、收納箱等地方。因此我們根本是一直都身浸在「毒氣室」之中。

甲醛是製造家具、裝潢、黏合劑的重要材料之一。室內可見的家具、地毯、窗簾、櫥櫃、各式合板,到處都存在著甲醛之毒。我們每天都長時間待在室內,所以會直接受到甲醛影響。

有人可能會覺得,那就等裝潢時間過久一點,沒有裝潢的味道時,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其實聞不到味道,不代表毒氣不存在,甲醛會長久留在物體中,慢慢地揮發到空氣裡,可以持續長達8到15年。

不怕傢俱甲醛超標 這招氣功助排濁 9

世衛公告甲醛為一級致癌物

目前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一級的致癌物,行政院消保處也明確指出,長期吸入游離甲醛有致癌風險,對身體有害。

甲醛會直接刺激人的皮膚、呼吸系統、口腔、影響我們的免疫力變得容易感冒、造成女性的月經混亂、染色體異常、肝功能受傷害等。同時,甲醛也是鼻咽癌A級致癌物。

要了解,我們生長在這個時代,其實很難避免甲醛的存在。深諳氣功的白雁老師呼籲,能做的就是充實相關知識,做好相應的防範、強身健體加強免疫力,這樣就能將傷害降低。

事前預防,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大部分人在裝潢時並不會想那麼多,很少會花時間針對建材去做功課。為了自己跟家人的健康,裝潢前,應請廠商出示相關甲醛產品之測試報告,證明甲醛含量在安全範圍內,或是具有任何國家級、或世界認證的無毒標準證明。

白雁建議,若是條件允許,盡量選用環保無毒建材。不然建材、塗料充斥著化學物質,有些甚至會持續散發毒素,萬一不巧又通風不良,不就等於把自己關進毒氣室。

若是已裝潢完畢、或已是久住的住家,平時要開窗、開電扇,讓空氣保持流通,室內換氣順暢,不要讓化學物質淤積在房裡。另可擺放活性碳、一些盆栽植物,幫助吸附汙染毒素也是可行的方式,如吊蘭、蘆薈、萬年青等。

不怕傢俱甲醛超標 這招氣功助排濁 11

鍛鍊內氣勤排濁,毒素待不住

上過白雁老師氣功課的學員都知道,首堂課一定會講到的就是,人體到底有多毒、到底積了多少毒素在體內?練氣功第一步,一定是要先來排濁。其實只要每天維持身體排毒的通路順暢,毒素自然就找不到落腳的地方與機會。

調氣與排濁方面,氣功裡的EnerQi五禽虎戲,對於體內氣的調節及濾化很有幫助。可產生有效的內在運行,透過內呼吸排氣,保持身體的淨化功能順暢。另外,練氣功所流的汗是發自於五臟六腑,有助於排濁清廢。

一個人的內氣經過足夠的鍛鍊,便可使自身循環更強健,免疫提升了,自然可以輕鬆面對各種毒素。

底下影片分享的五禽虎戲裡的「清肺功」不僅可以將肺中堵住的濁氣排出,也可以加強免疫力、水分的代謝力。因為肺部是人體交換乾淨空氣的重要器官,肺通了,呼吸順暢了,體內的濁氣就能順利被排出;否則肺堵住了,就容易生病。

※「清肺功」小功法

《相關文章》
PM2.5引發心血管病,救星來了!隨時隨地都排毒

PM2.5本身有毒性或攜帶有毒物質,能直接進入呼吸道,進入肺部穿透肺泡,經血液通往全身,造成越來越多的人容易患上過敏、氣喘、肺癌等心血管疾病。

霧霾危害700年,帝王百姓都逃不過

經常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或是注意力不集中,長期疲倦、睡不好,經常性腹痛、頭痛、咳嗽等過敏反覆發作,除了遺傳體質外,也跟PM2.5有高度關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